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电影节即将开启,黄晓明佟丽娅刘昊然今晚点亮“中州之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2 21:55: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吴净净
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活动,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举行,位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中州之眼”,将以2040平方米的阵势,迎接即将来到郑州的电影人。从今晚19时30分起至9月27日,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入围者黄晓明,闭幕式主持人之一佟丽娅,以及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刘昊然,他们将“霸屏”93米高的“中州之眼”,“点亮”河南唯一的中国城市地标媒体,这是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为电影节推出的“电影人点亮中州之眼”活动,同时也是给三位优秀演员代表送上的一份礼物。

黄晓明——影帝大热门
这几年,黄晓明的电影和电视剧作品口碑相当不俗,表演更是愈发纯熟精湛,这一次,凭借电影《烈火英雄》中江立伟一角,黄晓明与周润发、张涵予、张译、肖央共同入围本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事实上,黄晓明同金鸡百花可谓渊源已久,他曾斩获2次最佳男主角奖,入围3次最佳男主及1次最佳男配,同时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影帝大满贯。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黄晓明饰演的消防队长江立伟,内心曾因工作失误受到极大创伤,当再次面对严峻火情时,他毅然选择了重返“战场”,最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这是一个内心情感复杂且具有多面性的角色,黄晓明曾告诉猛犸记者,他当初在收到电影剧本时就已决定接下,不仅因为这个角色的深度,更是因为他对于消防群体的密切关注,为致敬和抚恤812天津大爆炸中伤亡的消防指战员及家属,黄晓明还设立了“真心英雄”公益项目,实际走进消防队伍当中为他们送去关怀和帮助,这使得他对消防人员这个群体感同身受。
《烈火英雄》开拍前,黄晓明要求提前一个月进入消防队体验生活,和消防队员们同吃同住,一起训练……最终,不仅他的表演得到认可,《烈火英雄》的票房更是斩获17亿票房,成功入围2019年中国电影内地票房排行前十,黄晓明也通过江立伟一角收获诸多好评。

佟丽娅——最美主持人
多才多艺的佟丽娅,这几年除了影视作品外,也解锁了不少其他技能——除了在央视的大型晚会上表演舞蹈外,更是跨界当了主持人。昨天,本届百花奖闭幕式主持阵容正式公布:佟丽娅、王俊凯、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以及央视河南籍著名主持人任鲁豫共同主持,对于这次邀约,她也很期待和大家在郑州相见,“感谢2020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邀请,非常荣幸能和大家一起来见证这一年一度的盛会”。
这是丫丫继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当主持人之后,又一次接棒主持。虽然不是专业主持人,但今年的春晚表现也是相当出色,端庄优雅的主持风格,用网友的话说是“很有央视范”,能hold住的气场,并不输专业主持人,所以有了之前的经验,大家对她这一次的表现也是十分看好,而且她与其他三位主持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也让人好奇,特别是王俊凯,曾经和佟丽娅也有一个关于撞脸和替身的小插曲。

之前,佟丽娅拍《远大前程》时有一个短发造型,网友就发现短发的佟丽娅和王俊凯“撞脸”了,脸部轮廓和眼神足有9成相似,有一次佟丽娅在接受采访时就被问到“撞脸王俊凯感受是什么”?佟丽娅答“长得好看的人都是相似的!”她曾把网友截的对比图发给了王俊凯,王俊凯的反应也是相当可爱,“他说,哎呀,姐姐以后我给你演替身”。所以,这次得知两位演员要跨界同台主持电影人的盛会,网友也是相当期待。

刘昊然——人气演技派
作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这次为家乡代言的刘昊然也是家乡人的骄傲。今年还不到23岁,但成绩已经相当抢眼:2014年出道,当年他凭借主演的电影《北京爱情故事》提名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2015年,他主演的悬疑喜剧电影《唐人街探案》票房8.23亿元,凭此片他获得了第20届华鼎奖中国最佳新人奖,并提名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男演员;2018年,他主演的《唐人街探案2》票房达33.97亿元,刷新2D电影和喜剧电影票房纪录,总票房居中国影史前三,还凭此片提名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有着养眼的外形,却没有“流量”的毛病,低调踏实,喜欢在表演上下功夫,所以,他现在也是同龄演员中少有的演技派。

成名之后,他也一直希望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7月高考文综中的地理平顶山一题,曾引起了瓜众激烈的讨论,当时刘昊然也加入热议小分队,还在微博带话题问“有没有人要一起爬平顶山?”,这是《神秘的角落》大热的“爬山梗”——这个平顶山娃就用这种幽默的方式,宣传了一把自己的家乡。虽然11岁之后就开始到北京读书,但他也很关注家乡近年来的变化,他坦言,这些年越来越多地感受到河南整体形象的提升,他说,很希望通过这次做形象大使让更多人了解河南。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