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个全球盛会新亮点“丝路电商”有何魔力?答案在这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2 21:5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9月22日,在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思维碰撞中,“丝路电商”成一大关键词,更是新亮点。
当天下午,由河南省商务厅、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承办的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在郑州会展中心召开,唯品会(中国)、eBay、亚马逊(中国)、苏宁易购、深圳跨境电商协会等近350位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和业内精英共话“丝路电商”新方略。

据了解,本届高峰论坛以“迎接大变局,开启新合作”为主题,围绕“丝路电商”国际合作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方向、新模式等话题展开交流和研讨,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发展“丝路电商”,打造跨境电商国际合作新平台和企业交流大平台,激发行业新动能,推动河南省跨境电商向更高水平迈进提供动力。
当前,“丝路电商”成为“一带一路”贸易合作新渠道,也是国内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中国已与五大洲的22个国家建立了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丝路电商”作为“一带一路”贸易合作新渠道。河南省的跨境电商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疫情之下全省跨境电商逆势上扬。2020年上半年,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交易额实现634.4亿元,增长27.9%,高于全省进出口总额20.2个百分点,占比27.8%。今年上半年,河南的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交易额实现760.2亿元,增长3%。郑州海关监管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额达107.3亿元,增长54%。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河南对外开放的核心引擎之一,也是发起丝路电商的原点。截至8月底,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备案或注册的电商企业已达772家,形成了包括电商平台、仓储、物流、关务、结算企业在内的跨境产业链;本年实现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约8367万单,货值65.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9.16%和89.77%,与22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跨境电商贸易。
未来,河南将继续扩大开放,与全国各地、世界各国携手努力,用好郑州、洛阳、南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等平台,推动全球经济尽快复苏,向全球输出“郑州跨境智慧”,促进全球跨境电商繁荣发展,在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贡献河南力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