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建言献策十四五 凝心聚力绘蓝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0 07:19: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党总支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新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发挥更大作用、形成更多优势的关键时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为切实发挥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全面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9月18日,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党总支召开9月份“建言献策绘蓝图”主题党日活动。市宣讲团成员、水利局副局长尚建一、城市供水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供水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主持。



  活动现场,与会党员认真按照“3+N”主题党日程序进行。党总支副书记王文明同志领学《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副经理陈富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节水办主任左宏祥同志领学《徐立毅听取郑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副经理李建立同志领学《新密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在听意见环节,总支委员于雅丽同志通报上次主题党日“听取意见”整改情况;15名党小组长代表各党小组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20余条。自选动作中,机关支部书记宋红丽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以《擦亮服务型党建品牌 培育服务型党员队伍》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又生动的“微条例”党课,并进行了现场测评。



  市水利局副局长尚建一对主题党日活动做总结发言,他说:这次“建言献策绘蓝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很鲜明,特别是提意见环节,大家紧紧围绕公司的中心工作、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他希望供水中心各基层党组织和各位党员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支部工作条例》为遵循,学深学透,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全面深刻准确地把握组织工作的规律,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狠抓党建理念,注重党建创新,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三是要以党建促工作,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丰收,为推动城市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后,城市供水中心全体党员穿上红马甲来到民康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打扫卫生。党员们热情高涨,分工明确,拿起扫把、抹布等工具,扫的扫,清的清,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党员们挥洒了汗水,为社区营造了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的环境。(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