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名西藏患儿免费治疗!河南这家医院已救助九千余例心脏病患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7 11:14: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萌友 徐紫渝/文图

  “各位旅客请注意,Z266次列车即将到达。”9月16日凌晨4时40分,这趟来自西藏拉萨的列车停靠在郑州火车站。

  早已在候车大厅准备接站的河南省胸科医院医疗事业发展与社会工作部主任刘雅敏不停地张望着出站口,在来往的人群里仔细辨认着。

  “到了到了!看,他们在那!” 顺着人群望过去,几个身穿藏服的身影格外显眼。

  据介绍,此次来河南救治的5名患者全部来自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的贫困家庭,包括4名孩子和1名成人,患儿中年龄最大的7岁,最小的5岁。从今天起,他们将在河南省胸科医院接受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

  墨竹工卡县位于西藏中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地处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高原缺氧导致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远高于平原地区。由于当地医疗条件落后,许多孩子无法接受有效的治疗,也因此失去了手术机会。

  2020年9月4日~7日,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河南省胸科医院院长袁义强带领专家团队一行5人跨越3200公里,克服高原反应,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累计筛查200人,首批4名孩子和1名成年人将在河南省胸科医院展开他们的“心旅程”。

  “为了减轻这些家庭的负担,我们专门腾出一间大病房,让家长在这里陪孩子们一起住,同时也方便照顾。来院的交通费用、饮食住宿等所有事项都已安排好,不让他们花一分钱。”刘雅敏说。

  据袁义强介绍,多年来,河南省胸科医院积极发挥专科优势,与公益慈善机构紧密结合,积极引进各方资源,致力于对贫困人群的医疗救助,助力河南省健康扶贫工作。此次西藏爱心救助,就是要把中原人民的情谊、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西藏人民,送给困难群众。

  截至目前,河南省胸科医院已救助9000余例经济困难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为这些孩子们申请一亿余元的慈善救助款,避免了这些家庭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为河南省健康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