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临颍这位村民靠特色种植成致富带头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6 08:35: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孙晓永

    通讯员 王利生 谷钶新/文图

    “我们的桃施肥采用的是有机肥料,所以桃子果大、水分足、口感好,很受大家欢迎。”9月12日上午,临颍县皇帝庙乡石佛陈村致富带头人李金磊,自豪得向记者介绍自己果园里的产品。

    2008年,李金磊参军入伍。退役后的李金磊在临颍县台陈镇碾盘刘村承包了200多亩土地,开始种植传统经济作物。但最初的三年的时间里,李金磊遭遇了一次一次挫折:种植的大蒜遭遇低价,成本难以回收;种植的西瓜、洋葱卖不出去烂到地里;种植的40多亩黏玉米也遇到连阴多雨天气全部淹死……李金磊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后,又在临颍县杜曲镇东徐庄村流转了80亩土地,建起了果园,搞起特色种植。

    由于缺乏果木种植经验,李金磊先后到山东、安徽等地四处学习,并邀请县农村农业局农技专家来园指导生产。为使果园产生长期效益,李金磊在培育果苗时引进了黄桃、油桃、蟠桃、贡桃、巨无霸等多个品种,从五月份到十月份可以品尝到不同的口味果子。由于李金磊种植的桃子果大、水分足、口感好,每个品种一上市,三到五天时间便销售一空。

    李金磊说:“我们的桃施的是有机肥料,购买了大量黄豆打碎后发酵施肥,疏松土地,增加口感,很受大家欢迎。特别是在果木剪枝、套袋、采摘季节,需要大量人工,每天少则20人,多达60多人,使附近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找到挣钱门路。”

    据悉,李金磊的果园,除了种植的多个桃树品种外,桃树林下还分开种植了很多冬瓜,放养了2000多只鸡苗,从而形成了“鸡吃林中草,草肥林下鸡,鸡壮林中树”的绿色循环立体经济,实现了生态经济双丰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