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郸城、淮阳两地交警联合开展“四位一体”多部门联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5 22:32: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朱金光 文/图

  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机制,提高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降低和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20年9月15日16时,郸城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周口市淮阳区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两地交警跨辖区联合主办,并联合消防救援、医疗救助、道路事故救助基金办公室等多部门,在郸城县344国道与周口市淮阳区交界处路段开展“四位一体”联动型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的场景设置为:2020年9月15日16时许,在344国道郸城至周口淮阳区交界处,一辆黑色轿车在行经路口时,因未减速慢行,操作不当,与一辆白色小型客车两车相撞,冲击力使黑色轿车的车体严重变形,驾驶员头部受伤,被卡车内无法动弹,事故已造成该路段严重拥堵,急需救援!

  郸城县交通警察大队122指挥中心根据报警人反馈现场信息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突发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调派事故中队应急处突民警胡培军,杨磊,王成合,石煜出警处置,联动郸城县120急救中心、郸城县消防应急救援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迅速派出巡逻中队疏导交通。同时将警情上报周口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联系周口市淮阳区辖区交通警察大队协助处置,分流车辆。

  各参演单位根据事态的发展,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各级救援力量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开展救援。郸城、淮阳,交警巡逻中队民警五分钟内率先到达,迅保护现场、组织抢救伤者,并对周边路口进行管控,对车辆进行分流。

  郸城县消防救援人员对变形车辆进行破拆,救出被困人员;郸城县丽清医院急救部门在现场对伤员进行急救,随后送往郸城县丽清医院急诊科,郸城县丽清医院立即开通交通事故绿色救援通道,对伤者进行急救并对伤者医疗费用进行先期垫付;事故民警按照现场勘查要求,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拍照,并提取相关证据,控制相关嫌疑人。

  整个演练过程中,按照现场指挥员的有力指挥,各部门团结协作、各尽其责,密切配合,规范处置,现场处置快速、得当,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各参战单位紧密配合、快速反应,有效救援处置,此次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联合演练,使得相互接壤的郸城,淮阳两地交警等相关部门加强了合作,掌握了应急技能,熟悉了应急预案、应急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推进跨地区“四位一体”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