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G+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 焦作正式迈入工业新时代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5 19:29: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耿彩霞 /文图

当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5G遇到工业互联网,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在焦作千业水泥,矿车司机坐在办公室就可以通过5G网络远程操控挖掘机自动开采;

在焦作智慧产业园,一线操作人员通过5G网络可以在远端实现对生产过程的视频监控、模型适配、语音交互及产品检测等操作;戴上AR眼镜的一线工作人员,还能与后端技术专家实时交互,提升设备维护和巡检效率......

9月14日,焦作市“5G 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仪式在焦作迎宾馆举行,标志着移动5G 引领焦作正式迈入了工业新时代。

据焦作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郜鲲鹏介绍,近年来,焦作移动把握5G对焦作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扎实推进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焦作市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截至目前,焦作移动已累计投资2.8亿元,建设5G基站890个,全面实现了焦作市主城区和中站区、马村区的连续覆盖。各个县城的5G基站也在加班加点地进行建设,截至9月底,将实现县城及以上城区全覆盖和垂直行业应用场景按需覆盖。

5G的应用,更是让工业互联网如虎添翼。焦作移动先后与焦煤集团、中原内配、蒙牛集团、龙蟒佰利联、多氟多等重点企业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打造“5G 绿色无人矿山”、””“5G 智能工厂”、“5G 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行业应用,力争打造一批特色示范项目。特别是与中原内配合作推进的“5G 智能工厂”成为中国移动集团5个龙头项目之一;与焦煤集团合作推进的“5G 绿色无人矿山”成为全国首批规模化应用且全省首家正式商用的示范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围绕工业企业核心需求打造典型场景,注智赋能焦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产业链整合、上下游互动,构建焦作工业制造大脑,培育焦作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为焦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郜鲲鹏说。

最后,焦作移动分别与蒙牛集团、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轴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5G 工业互联网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