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倒计时8天!“国际郑”再迎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剧透”全在这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19:45: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9月14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2日-24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在郑州隆重举办,聚焦疫情下跨境电商的机遇和挑战。22日上午,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办。

聚焦疫情下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的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主办,以“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将举办开幕式暨高峰会,“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2场平行论坛和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直播等活动,探讨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持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翔在致辞中提到,当前,疫情对全球化进程产生深刻影响,但合作共赢仍是大势所趋。举办本届大会,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体现,河南省将与全国各地、世界各国携手努力、共克时艰,促进全球跨境电商繁荣发展,推动全球经济尽快复苏。同时,这也是我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搭建全球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

倒计时8天,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大会郑州市筹备工作组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兵介绍,按照规模服从质量,打造高层次、高水平跨境电商行业盛会的要求,本届大会总体规模控制在500人左右。将邀请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G20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国内其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代表,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外贸综合服务等企业高管和代表等领导嘉宾,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智慧。

  大会还将解读世界海关组织的垮境电商标准框架最新情况,论述跨境电商与贸易创新发展,跨境电商与产业互联网结合形成全环节线上链条促进转型升级等热点议题。此外,一批重要跨境电商合作项目将在大会签约,这些项目将为国际合作、经贸交流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和更大的互惠共赢机遇。

  记者还注意到,大会同期还会举办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直播活动,选择意大利、韩国、日本等16个国家近30个品类近千种跨境电商产品,河南十八地市、成都、内蒙古、新疆、长沙等省市地区的特色产品,举办直播带货活动。

  李兵表示,举办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是河南、郑州持续推动四条丝绸之路建设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构建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