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理工大学获批“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16:57: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杰 萌友 徐春浩 周昊罡 /文图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设立第十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87号),河南理工大学入选第十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本次全国20个获批单位中,河南理工大学是河南省唯一一家。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简称“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是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定,以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补充、更新知识,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基本内容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是国家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平台。

  据悉,为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根据《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今年4月份开展第十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工作。河南理工大学经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遴选、推荐,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评议,从全国众多知名高校和机构中脱颖而出,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长期以来,河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秉承全心全意为安全生产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着力弘扬学校“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办学精神,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建立起规范、完整的培训体系,培训基础雄厚、培训特色鲜明。河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聚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两大重点建设领域,创新管理理念,健全管理体制,加大教学方式创新和理论研究,全面提高继续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一系列独创性成果。

  作为我国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和河南省建立最早的高等学校,河南理工大学工科优势突出,安全、地矿学科特色鲜明,理学、经管、人文、医学等学科协调发展。工程学、材料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进入5‰;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全国排名第三,为全省普通高校唯一A类学科;矿业工程学科为“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河南省高校唯一世界50强学科。学校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为国家安全生产、能源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与智力支撑,已成为国家煤炭工业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安全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