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嵩县税务局:减税降费优化服务,助力企业渡难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16:56: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亚林 萌友 管洁莹 谢帼睿

  为用好用活减税降费政策这一逆周期调节的重要工具,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嵩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加油助力、解难纾困,帮助企业更从容地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在对有50多年厂龄的洛阳顺势药业有限公司(原嵩县中药三厂)走访调研时,该公司负责人何广政紧紧握住税务人员的手说,“多亏了国家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扶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今年这种形势下,帮助我们一路闯关过坎渡难关,增了信心添了底气。”

  据了解,洛阳顺势药业有限公司是嵩县最大的中成药生产厂家之一,主营业务为中成药片剂、丸剂、煎膏剂、颗粒剂、硬胶囊剂等的生产和销售,拥有“胃肠复原膏”、“香砂养胃丸”、“柴胡口服液”等近百个品种,产品畅销省内外。

  春节前夕,新冠疫情突然爆发,洛阳顺势药业有限公司的拳头产品板蓝根颗粒、柴胡口服液、清热解毒口服液等产品订单暴增,产品供不应求。但由于疫情期间的上游企业停工、交通管制、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顺势药业一度亏损高达100万元。顺势药业顶住压力,不降标准,坚持生产,全力保障药品供应,还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助力。

  此时,国家开始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如同一场“及时雨”,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嵩县税务局在各项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嵩县税务局大章税务分局局长张英武是企业的首席服务官,当他从电视上看到顺势药业为抗击疫情捐款20万的新闻后,随即联系企业财务人员,详细讲解疫情捐款的税收优惠政策。该公司负责人何广政表示,“我们本来只想着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没想到还能享受税收优惠,咱税务部门真是细心又贴心。”

  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的相关政策出台后,顺势药业每个月还能减免19.2万元社保费,极大地助力了企业复产复销的进程。

  据统计,受益于2019年来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顺势药业2019年全年累计减免各项税费135万余元,2020年全年预计可享受各项税费减免200余万元。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顺势药业轻装上阵,将节省的税费用于扩大产能、改进技术、研发新药上。今年4月份,顺势药业新购进了一台中药制丸机、新添了一条生产线,目前该生产线设备产能达每月74880袋,每月可创造产值55.34万元。

  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国家政策的扶持,今年上半年,顺势药业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公司销售额达4350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8.75%,公司负责人何广政告诉税务人员,“这个结果令全公司都十分振奋,我们相信,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帮助下,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只要我们顺势而为,今后形势肯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