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长葛“慈善哥”张志勇连续7年发奖金 重奖村里出来的优秀学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14:58: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唐玥 文图

  (“慈善哥”张志勇给优秀学子发放奖金)

  9月12日晚,在长葛市老城镇钢材物流园,有几十名学生身戴大红花,列队等待……他们正是今年刚刚考上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老城镇学子,而他们在等待的则是老城镇岗张村一年一度的资助大学生活动。

  今年已经是第七年举办这样的活动了,主办人还是“老熟人”——老城镇正瑞物业党支部书记、钢材物流园董事长张志勇。

  值得一提的是,在张志勇这种爱心行为的带动下,近两年,河南维镜车业同样参与进了资助活动中。

  为爱心助力,当天出席活动的不仅有老城镇党委书记尚建华、镇长李万超、副镇长李泳霖,还有岗张村党支部书记张留记。

  据了解,该活动主要是对老城镇岗张村今年考取本科及研究生的学生以及岗张小学1至6年级前三名优秀学生进行资助、奖励。

  今年岗张村考取本科及研究生的学生共有12名,每名学生分别获得2000元的助学金。除此之外,岗张村小学1至6年级前三名的优秀学生也有奖励。

  张志勇是土生土长的老城镇岗张村人,他是靠辛苦打拼赚取的家底。1994年,从他第一次办厂,就开始为村里捐款捐物,修建道路,改造学校,热心助学,捐款支持岗张村美丽乡村建设,还对村里8户贫困户全部“兜底儿”,被群众亲热地称为“慈善哥”。

  2017年12月19日,东方今报曾以《长葛“慈善哥”25年不停歇 捐资近200万回报乡亲》为题,报道过他的事迹。“慈善哥”已成为张志勇的代名词。随后,张志勇获得长葛市道德模范、许昌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张志勇说,“你们是国家的未来,国家发展需要你们这一代。同样的,你们也是岗张村的未来,岗张的发展更离不开你们这一代。”

  张志勇在活动中发表致辞,他对岗张的学子寄以厚望。

  2013年,自钢材物流园建立以来,张志勇每年都在坚持举办爱心助学的活动,他的想法很简单:支持教育事业,支持家乡发展。

  2019年,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6月“中国好人榜”上,张志勇荣获6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荣誉称号。

  年复一年,不计付出,即使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张志勇还是决定坚持这项活动。

  而张志勇对学子只有两点期盼——一是希望他们在各自的专业学科认真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不辜负父母辛勤的汗水,不辜负岗张村和老城钢材物流园的期望;二是希望学生们能常回家看看,多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多支持家乡未来的发展。

  活动中,老城镇党委书记尚建华表示:“希望学生们能把这种关爱化为奋发学习、开拓进取的动力,并在以后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家乡建设。”

  尚建华说:“近年来,在党建引领的带动下,实现了两个‘健康’发展,一是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在按着健康的道路发展的同时完成了转型升级,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企业家健康成长,感恩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成为产业发展的正能量。张志勇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这种热心公益、献身公益的举动,为我镇社会各界捐资助学助教工作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在他的引领带动下,已然形成了助人为乐的文化氛围。”

  (“慈善哥”张志勇和受资助学生合影)

  “吃水不忘挖井人。”受资助大学生张一航说,“感谢老城镇党委政府、岗张村村委会和物流园董事长张志勇的大力支持,这次奖励是对我的期望,我会不负期望在大学里面好好学习,不忘初心,学有所成,回报家乡和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受资助大学生张一航在采访中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他一定会好好学习,学有所成。

  (“慈善哥”张志勇和受资助学生合影)

  仪式结束后,张志勇当即对各个学生发放奖励助学资金。

  张志勇说:“这几年坚持做这些事情,最主要的想法就是去带动学生,让他们有种荣誉感,鼓励他们继续向上向前,未来回到社会或者村里面,继续为社会和岗张村做贡献!”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