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14:57: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见习记者张红 萌友 姚浩瀚 文图

  (灭火训练)

  为全面做好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三年行动部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8日下午,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魏风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为入校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建安区各中心校负责人进行了集中观摩。

  (警示教育课堂)

  培训中,培训人员以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消防器材熟悉、实际操作灭火器等较为常见的内容为主,突出“简单、易学、会用”。同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产生的原因,火灾的分类,灭火的基本方法,怎样报火警等消防常识。其中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初起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课后,培训人员向师生们赠送了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鼠标垫和《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逃生演练)

  (消防体验)

  随后,学校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假设学校教学楼发生火灾,通过学校广播,学生迅速做出反应,在指战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弯着腰,捂住口鼻,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并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在3分钟内全部撤到安全地带。在消防器材展示区,同学们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指战员一一为大家讲解了器材的名称、用途、技术参数等。同学们都感觉非常新奇,显得非常兴奋,不少同学还穿上战斗服进行亲身体验。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们应对初期火灾的实战能力,培训人员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与灭火等知识,并组织学校师生亲身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校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