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长葛市老城镇举办“99公益日” 募集慈善款119万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14:47: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张浩 熊晓辉 文图

  (公益日现场,社会各界踊跃献爱心)

  9月6日上午,长葛市老城镇86家商会会员、10多家产业集聚区企业、29个行政村(社区)汇聚一堂,携手举办“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乐善好施、共话慈善”的“99公益日”慈善捐助活动,此次捐赠活动募集款项共计119万元。

  此次捐赠主题是“人文老城、携爱共行”,所有募集款项将用于推进村庄建设,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六改一增,助力脱贫攻坚。一直以来,老城人在践行奉献爱心、关爱慈善这一传统美德方面都不甘人后,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他们用无私的大爱绽放人性辉煌,用强烈的社会担当彰显人生价值。

  自疫情防控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付诸行动,共捐赠现金18.75万元、消毒液8630斤、消毒片4800片、口罩15700个,捐赠物资价值近30万元,为老城镇织密织牢安全防线、筑起层层堡垒、守护全镇人民生命健康夯实了物质基础。

  此次“99公益日”捐赠活动,全镇86家商会会员,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持续发扬热心社会公益,投身慈善事业的光荣传统,积极融入到老城镇经济社会发展中,共捐款61万余元,树立了老城镇新一届商会良好形象。

  市产业集聚区内,在许昌盛亚房地产有限公司带领下,大阳纸业、富圣达机械制造、裕同印刷等10余家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老城镇困难群众奉献爱心,合计捐款20万元。同时,全镇各行政村(社区)动员党员干部及本村企业和爱心群众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活动,特别是该镇大赵庄支部书记符金周、岗张支部书记张留记、尹家堂支部书记尹文辉等,组织动员村内的企业开展爱心捐助各5万余元,全镇各行政村(社区)共计实现捐款38万余元。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专款专用管理制度,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同时对参加慈善捐助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奉献精神,大力弘扬,广泛宣传,在全市营造关爱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该市老城镇党委书记尚建华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