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服务新能源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1 08:08: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非常感谢!你们不但帮俺解决了光伏发电难题,还给俺增加了效益。”9月6日,河南上蔡县供电公司通过营销稽查系统,发现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蔡都大道西段光伏发电户陈双量的光伏发电量数据显示为零,立即派该公司光伏专责、专业技术员赶到现场,查找原因,发现终端SIM卡出现故障,造成数据异常,经过更换后,能正常抄出光伏发电量,陈双量对此深表感谢。这是该公司服务新能源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上蔡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要求,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及当地政府有关服务新能源发展建设的号召,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方案措施,全力服务新能源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为蓝天保卫战助力。

    上蔡县现有347户扶贫光伏发电站,有352户非扶贫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92538.7千瓦,在2020年1~8月份,上网电量为6753.67万千瓦时。这为有效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缓解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压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确保上蔡县早日脱贫,2017年,当地政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科学制订出光伏扶贫计划,决定在上蔡县建设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347个,总装机容量86.39兆瓦。上蔡县将全县的部分贫困人口纳入光伏扶贫计划,共计帮扶贫困村172个,共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7200户,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数25214人。

    上蔡县供电公司组织56支施工队,圆满完成了对347个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光伏并网占驻马店市2017年投运并网发电总数597个的57.6%,扶贫电站和装机容量全市排名第一,其建设质量,得到省、市公司有关专家的认可,其建设速度之快,也得到上蔡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创造了“上蔡速度”,被上蔡县人民政府授予“三等功”。

    日前,上蔡县开通4条纯新能源公交车线路,投放了54辆电动公交车,还有许多私家车为新能源电动汽车,上蔡县供电公司按照县城城市规划方案要求,在县城规划特定区域内安装一定数量的充电桩, 组织员工,定期对这些充电桩进行巡查维护,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社会投资安装的充电桩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确保每一个充电桩充电安全。

    上蔡县供电公司以实际行动做好国民经济的保障者、能源革命的践行者、美好生活的服务者,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当好服务新能源建设的勤务兵,认真做好“电能替代”、“煤改电”工作,把清洁新能源输送到千家万户,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冯新豪)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