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党建引领奔小康 致富路上有劲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1 08:08: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吴战通

    左朝君 通讯员 李建国

    初秋的深山村已透着微微的凉意。9月8日凌晨5点多,天还没有全亮,济源下冶镇陶山村的陶士河就起床了,他要到自家房后半山坡的猪舍给30多头肉猪喂食,并清理猪舍里的粪便,一切收拾妥当后回家吃早饭,7点30分准时到村里提供的公益岗上工。

    “有党的好政策,有供电公司驻村干部帮助,养猪、种地、上工,几样加起来,我跟老伴每年收入3万多,感觉生活有奔头,致富有劲头!”提到如今的生活,老陶满脸兴奋。

    陶山村是省级贫困村,是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的定点扶贫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109人。近年来,该公司党委深入推进“党建+扶贫”工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党建工作优势,助力群众在致富路上行稳致远。

    支部结对子,堡垒更坚强

    “自从同供电公司郊区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建后,感觉支部工作抓手多了、效果好了,群众工作好做了,我们村党员干部的发展理念和工作思路也开阔了。”9月3日,陶山村党支部书记陶建平说道。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党委紧密结合陶山村实际,围绕加强党的建设,组织该公司基层党支部同陶山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以“五星党支部”创建为标准,提出“共建坚强支部、争当优秀党员”目标,扎实开展“党建+联创”活动。

    同时,联建双方一起研究陶山发展定位,探索“公司+农户+旅游”产业发展路径,细化精准扶贫措施,促进陶山快脱贫、真脱贫。

    党员走在前,帮扶无空当

    “小李,你工作忙,不要总往我这里跑,家里啥也不缺。”8月27日,看到带着米面油、满头汗水的李健来到自己家中,陶山村的陶光风心疼地说。

    李健是国网济源供电公司一名党员,陶光风是李健爱人孔冰以前的“党员1+1”精准帮扶对象。去年,孔冰岗位变动,到外地上班。李健及时接过“接力棒”,定期上门看望,解决实际困难,还专门买来两只羊,支持老陶发展养殖业,帮助他脱贫致富。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党委采取“1+1”方式,组织党员同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解决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主动联系城镇用工单位,为具备条件的53名贫困劳动力寻找就业岗位。

    党建显真功,山村产业兴

    “现在村里养鸡场的头茬鸡已经开始生蛋了,感谢供电公司的支持!”8月22日,陶山村居民陶建国说,“土鸡蛋通过电商平台出售,不愁卖!”

    陶建国所说的养鸡场,是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的党员们捐资建成的。今年春节过后,为提高陶山村集体收益,该公司党委组织党员捐款,随即用捐到的钱办起了养鸡场。

    产业扶贫是最有效的扶贫途径。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先后开发石磨面粉、富硒面粉、特色粉条、五谷杂粮等产品,成立合作社,构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利用政府媒介、社会媒体和微信、短信等平台,积极宣传扶贫产品,拓展群众“工资+分红”收入渠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