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第36个教师节:把教育优先发展 让尊师蔚然成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0 13:29: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李德鹏 邵显哲

9月9日,2020年商丘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建慧,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商丘市领导陈向平、周树群、曾昭宝、岳爱云会前亲切接见了商丘市市长教育教学质量奖先进县、商丘市市长教育教学质量奖先进学校,和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张建慧代表商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表彰大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分别讲话,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琦、岳爱云、李德民出席。

会议宣读了对商丘市市长教育教学质量奖先进县、先进学校代表和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代表的表彰决定,并对他们进行了集中表彰。

在此次表彰大会上,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等优秀学校被市政府授予“商丘市市长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荣誉称号。其间,夏邑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海鹰代表商丘市市长教育教学质量奖先进县,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陈云昌代表商丘市市长教育教学质量奖先进学校,柘城县远襄镇教师贾翠玲代表商丘市优秀教师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商丘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电视专题片。

陈向平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把认识统一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自觉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的“纲”和“魂”,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深入实施“科教兴商、人才强市”战略,综合运用法规、政策、公共财政等手段支持和引导教育发展,加快推动我市从人口大市向人力资源强市转变。要抓住教育质量提高这个关键,坚持深化教育改革,拓展学前教育资源,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强化职业教育,努力打造教育强市。要全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做好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

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主动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师德高尚先进典型和优秀教师模范事迹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对教师和教育事业的认同,让尊师重教在豫东大地蔚然成风。希望广大教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对事业讲忠诚,对学生讲关爱,对社会讲责任,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

毛杰说,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商丘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希望商丘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始终坚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动摇,不断完善教育治理体系,努力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不断提升全市教师队伍素质,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进商丘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