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溪与你 共育美丽——创新街小学教育集团花溪路校区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0 11:00: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段文 图文

一年级,是孩子学生生涯中重要的起点。从稚气灿漫的幼儿时代,走进了求知养成的小学生活。为了帮助一年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小学生活,2020年9月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教育集团花溪路校区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会议主要有三个版块:王慧校长分享成长经历以及做过的课程、杨志红书记讲家校共育和分班家长会。王慧校长首先跟家长朋友分享了台湾作家张晓风的散文《我交给你一个孩子》,告诉家长朋友,今天,你们交给学校一个欢欣颖悟的小男孩,六年以后一定还给家长一个至美、纯善的少年。接下来她分享了原来学校曾经开展的丰富多彩的课程以及幸福的教育经历,一门门好玩有趣的课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让家长对学校充满了希望。最后她请家长和学校一起前行,共同为孩子种下阅读的种子、将高贵的行为根植于孩子内心、用艺术熏陶孩子的心灵。

家校共育一直以来都是学校、教师、家庭努力的方向,良好的合作沟通,将促进学生的成长进步。花溪路校区杨志红书记从“我们的关系”“我们的目标”“我们怎么做”三个方面与家长聊起。她说,只有家校间的信任、接纳、主动,才能实现家庭与学校之和,为孩子创造无限多的可能。会场,面对家长提出的困惑,杨书记耐心解答,告诫家长关注孩子成长的点滴,蹲下来用心告诉孩子,引导孩子。是啊,只有家校真诚携手,彼此信任、相互扶持、共同成长,才能成就一个个独一无二的孩子。

第三部分是各班的新生家长会,一年级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对作息时间、学具的准备、习惯的培养、家校配合等多方面做了细致的介绍和讲解,家长们认真倾听并做了相关记录。

此次新生家长会,不仅使家长对花溪路校区有了初步认识,而且也为孩子的成长之路指明了方向。家长们纷纷表示:真是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而归!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