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淮阳区公安局“四结合”学习模式 助推教育整顿扎实开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9 19:35: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李康 萌友 段顺鹏 文/图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淮阳区公安局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具体要求,局党委扛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民警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动员会精神,让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从“四个结合”入手,大力加强民警的学习教育及培训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着力教育整顿增强的整体效果。


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公安工作中,民警流动性大、学习时间不固定,成为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难点问题。为此,淮阳区公安局充分利用每周二、周五政治学习时间有利时机,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充分结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从人员、时间、内容等方面入手,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时间,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既提高了全局民警综合素质,又确保了学习实效。
创新学习与传统学习相结合。为创新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效果,该在局公安信息网上开设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学习专栏,及时推送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供全局民警下载学习。在创新学习载体的基础上,结合传统学习方式,为各单位、支部统一购买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宪法》等学习书籍,引导全局民警全面、准确、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精神实质;同时编印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汇编,将学习内容汇编成册,方便民警参阅学习;为全局民警统一配发了专用学习笔记本,人手一册,定期抽查,确保每一名民警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集中培训与分类指导相结合。为确保培训“入耳”“入心”,该局采取由局政治处牵头,相关业务单位具体负责,分类培训、分类负责的方式,积极开展政治轮训、支部书记大讲堂等活动,极具针对性地设置各业务口的培训内容,重点解决“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为确保培训质量,该局聘请业务骨干、破案能手为民警集中授课和分类指导,通过“请进来讲”、“坐下了学”、“走出去看”等方式,确保每个民警都学深悟透,学有所获。
理论学习与时工作实践相结合。为了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提升公安工作水平、破解发展难题的原动力,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集合的良性循环。该局把教育整顿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结合起来,与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体系制度体系有机结合起来,以及当前“六稳六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村(格)一警”“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讲党性、守规矩、树形象”纪律作风深化年活动等各项公安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形成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良好局面,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成效,体现在各项公安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上,体现在纪律作风持续向善向上,体现在队伍精神面貌明显改观上,以教育整顿成果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真正把教育整顿落到实处,融入到为群众服务中,融入到平安淮阳建设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