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相遇花溪 未来可期——创新街小学教育集团花溪路校区2020年秋季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9 12:40: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段文 图文

风恬日暖秋意起,花溪学子启新程。9月8日上午,创新街小学教育集团花溪路校区举行了“相遇花溪,未来可期”新生入学仪式。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可爱的孩子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踏着欢乐的音乐,孩子们和家长手牵手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走过启智门,通过缤纷气球门,从红毯走过,步入美丽的校园,这长长的红毯,寄托着学校浓浓的祝福,希望孩子们未来的学习生活蒸蒸日上。

入学仪式上,王慧校长首先向一年级学生和家长致欢迎辞,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做“最美花溪少年”,热爱祖国,身心健康;怀揣梦想,迎难而上;勇于探索,大胆创造;快乐阳光,茁壮成长。相信每一位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一定不会辜负校长的希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接着,新生代表贾子轩同学表达了作为一名小学生对学校生活的向往和自己的远大志向。在这庄严的时刻,孩子们进行了“正衣冠明事理”“行感恩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的开蒙仪式。老师们拿着笔,亲切地走向学生,在孩子们的额头中间点上一个圆圆的红印,祝福小朋友们开启智慧,从此耳聪目明,心灵手巧。一年级的新生们击鼓后大声喊出自己的梦想,浩大的鼓声寓意着一年级的孩子们个个都拥有着远大的理想,也表达了他们为理想奋斗的坚定决心。古人云:“人生聪明识字始。”张萌老师为同学们现场范写了一个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希望一年级的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相互帮助,一起学做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一起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在老师和家长的配合下,“相遇花溪,未来可期”新生入学仪式圆满结束,每个孩子都收获满满。千里之行,始于点滴,积小成大,扬帆远航。愿本次开学典礼能成为孩子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在花溪路校区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