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浚县农商银行做优服务 为“三农”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9 11:15: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学军 萌友 李芳 /文图

浚县农商银行作为当地最大的金融机构,始终以坚持“服务三农”为宗旨,是“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的银行。

农信社为农而生、因农而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农信社的发展壮大靠的是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引和制度安排,靠的是“三农”发展的大环境,靠的是改革开放带来的生机活力。
服务地方经济,打通金融支持民营企业“最后一公里”。

浚县农商银行党委坚持把服务挺在前面,确保改制后的农商银行以“三农服务”的宗旨“改名不改姓”。该行始终秉承“量质并举、注重实效”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客户的利益和关切放在第一位,突出专业化服务功能。坚守主业、回归本源、普惠金融、线上线下融合服务等方面抓起,增强全行把服务挺在最前面的意愿和能力。作为县域最大的金融机构,浚县农商银行存贷款市场份额均达到50%以上,承担了全县服务“三农”的政策性任务,截止8月底,涉农贷款余额79.4388亿元,涉农占比97.25%,涉农贷款保持稳定增长;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2.5428亿元,较年初增加2.4051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户数9108户,较年初上升1208户。



坚持以人为本,打造“爱农”服务团队。
党员干部作为农信发展的“领头雁、火车头”,如何发挥好敢于担责、敢于担难、敢于担险的带头引领作用,浚县农商银行严格按照省联社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牢牢抓住风险背后“人”的因素,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好选人用人关、素质提升关、监督管理关,建立和完善了对干部的考评机制,对于一些德、能、勤、绩、廉方面表现突出的新员工,破格提拔录用,对于一些在信贷岗位的大学生后备干部优先聘用,对于偏远地区的新员工工作上给予支持、生活上给予关怀。自新班子组建以来,连续两年打造30余人的后备干部梯队,陆续增设职工小食堂7个,改造职工宿舍、伙房20余间,彻底解决的基层员工就餐难的问题。通过一系列措施让一些服务基层员工沉下心来,为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做好机制保障。



延伸服务触角,搭建“党建 金融”服务链。
自2008年以来,浚县农商银行连续12年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全县50多个网点分派客户经理走村入户,持续推进走访建档、信用村创建、整村授信等基础性工作。活动期间,组织开展送金融法律知识下乡,送戏曲、送电影,送农业科技、农业信息下乡活动,打击非法集资等社会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近年来,通过分期分批开展对标学习,借鉴济源、延津等先进行社的推进小额贷款工作经验,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全行开展了“党建 金融”促乡村振兴工作,截至8月份,共与王庄、善堂、卫贤、小河、白寺5个乡镇成功签约,进一步整合党建和金融资源,放大党建和金融链接融合效应,以此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服务基层能力。
下步,浚县农商银行加大“党建 金融”促乡村振兴的推广工作,为当地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