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偃师电力惠企“账单”:累计减免电费1700余万元 助企“轻装”快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9 06:41: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供电营业厅内,工作人员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

    偃师市民营经济起步早,民营企业众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持续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去冬今春,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企业生存发展带去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以来,国网偃师市供电公司切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在“保市场主体”上下功夫,确保各项电力惠企政策的红利“落袋”每户企业,累计为企业减免电费1707.19万元,降低用电成本,助力企业“轻装”快发展。□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闫银超 姚智军/文图

    用电、缴费记录“变”贷款,为小微企业发展“雪中送炭”

    偃师万恒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机械配件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2月份停产一个月,复工后第一个月订单锐减,工人工资、原材料采购、电费等固定运转成本支出,让这个小型民营企业的负责人王可喜有点“扛不住”。

    “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型企业来说,现金流就是生命线,复工第一个月企业运转困难,之前申请‘电e贷’的贷款,可是给我们帮了大忙。”王可喜说。

    1月中旬,在辖区供电所的一次上门走访服务中,王可喜得知自己的企业可通过“电e贷”申请低息贷款,用于支付电费及正常资金运转,王可喜眼前一亮,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凭着企业用电和缴费记录,当天申请到了58万元贷款。

    据国网偃师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电e贷”是国网电商公司联合银行为小微企业推出的一款全线上、纯信用电费融资服务,无须抵押、实时审批,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王可喜坦言,他申请的这笔贷款几乎承担了企业复工第一个月的所有支出,解了燃眉之急,帮企业度过了困难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