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烙印忠诚 不改初心:记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民警张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7 22:34: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史子君/文图

  我在高中阶段就努力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虽青春懵懂,却携一腔热血。作为2011年省级优秀毕业生,毕业前我放弃了一份稳定工作选择了入伍从军。手握钢枪练军姿、训练场上洒汗水,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当时我虽然年纪小,但有种不服输的劲头,练兵比武、知识竞赛、队列会操样样争先,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士兵,受到部队多次嘉奖。军旅生涯深深影响了我的人生,让我从一个大男孩成长为顶天立地的汉子,也从此刻下了忠诚拼搏、担当奉献的不灭烙印。

  加入警队后,我看到在这支队伍中,有的在打击刑事犯罪一线迎难而上舍生忘死;有的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克服千难万险无怨无悔;有的长期战斗在隐蔽战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更多的虽在平凡岗位却时刻情系国家安危、心系黎民百姓。作为党的忠诚队伍,广大公安民警用数不尽的“五加二”、“白加黑”履行职责使命,守护稳定安宁。我看到疫情危机下,无数勇士在抗疫战场上前赴后继,他们明知生命可贵,却逆行无畏,用无论生死、不计代价的精神,告诉了世人什么叫对党忠诚、不辱使命。作为一名年轻新警,我想成为他们的样子,我会无悔地走下去。最美退役军人、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三次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这是我对橄榄绿的承诺、对警察蓝的执着。

  记得去年12月份一天下午,当时我在街面执勤,突然听到一处民宅传来玻璃炸裂声,紧接着冒起滚滚浓烟大火。有情况!我马上和同事寻迹赶往现场。屋里有两位老人瘫倒在客厅沙发上,呼吸困难已是半昏迷状态。把他们一一救出确保安全后,我看到火仍在猛烈燃烧,继续蔓延有引发天然气管道爆炸的危险,就让同事照顾好老人又再次返回火场。一次次用沾湿水的棉被扑火,直至将火情控制后,我只觉得呼吸困难,眼一黑失去了意识。当我醒来时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听医生说是吸入烟尘过多导致昏迷。妻赶来看到我被火烧焦了头发、眉毛、睫毛的样子,默默掉着泪。我问她:“丑了吗?”妻却说:“不,很帅。”

  那一刻我很安心。我曾是军人,现在是警察,每当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都要站出来、冲上去,筑起肩抗重托、守卫平安的钢铁长城——我知道我问的是模样,她答的是行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