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入驻项目花落宛城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7 10:35: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吴双 袁永强 史源远/文图

9月5日下午,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第二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暨“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应用”签约仪式在宛城区举行。

河南科技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双喜,河南省电子商会会长、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侃,河南省电子商会专家、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潘正运,河南省电子商会专家、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甘勇,市工信局局长蒋濮,市发改委副主任付建璞,市商务局副局长孔繁智,南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胡云丛同志、总工程师王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宋建波,南阳市招商和会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崔德锐南阳市信息中心副主任丁光照,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区长樊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丰毅,区政府党组成员姚河予,区政协副主席刘金波等省、市、区领导及嘉宾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明远主持。

签约仪式上,精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量子伟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阳淘花源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互联网企业正式签约入驻白河大数据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体现了市、区政府重磅打造新兴产业的成果,更展现了宛城区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

凤凰落宛城,花开遍地红。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是河南省首批18个大数据产业园区之一,也是南阳唯一一家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面积5000余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以南阳华为大数据创新中心为依托,与华为、众诚、虹志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鼎力协作,深入推动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目前,已入驻南阳信息产业投资公司、58同城、磐石科技等知名企业18家,大数据产业生态正在加速构建。今天,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再次迎来9家企业签约入驻,并同4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上,樊牛代表宛城区委、区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签约仪式和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问候。宛城区白河大数据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先生介绍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运营、招商情况。河南省电子商会会长梁侃对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第二批入驻项目签约暨“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论坛表示祝贺,并对大数据产业园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宛城区紧紧抓住以5G通信、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机遇,以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为载体,充分聚合产业、技术、人才、金融、孵化等优势,以产业导入为目标,以资源整合为手段,以扩大应用为路径,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引导大数据产业聚集发展,着力培育高发展新动能。

该区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全省首创购买云服务补贴企业上云模式,通过设立“云服务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依托“云计算”和“区块链”等着力点,激活南阳大数据产业后发赶超的态势,推动大数据产业建设和5G网络建设齐头并进,加快推进5G 智能制造,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形成以应用带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的互动格局,着力打造5G示范区、大数据产业高地,引领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模式的全面提升。

本次签约仪式及论坛的举办,为宛城区提供了一次借智借力的宝贵机会,将为南阳区块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起到重大促进作用。下一步,宛城区将充分汲取本次论坛带来的新思路、新理念,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和新经济发展,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造投资兴业的沃土,携手推动南阳区块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共同开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