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高新法院执行干警一出马 邻里关系终和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6 18:50: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王卉 马婉晋/文图


“多亏了你们,我回家的路终于通畅了!”申请人张某拉着执行干警的手感激的说道。
据悉,张某门前道路向东被其他住宅阻断,道路尽头向北、向东均无道路可通行,仅有一条向南约2米宽的小道,不能满足日常通行,与邻居白某沟通无果诉至法院,南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本着正确处理相邻关系、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对该案作出判决,限被告白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清除白某东侧房屋前道路上的所有障碍,恢复道路正常通行。但白某仍然未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上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张某于7月10日向高新法院执行局申请立案,高新法院于8月14日向被执行人白某发执行通知书、执行催告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期三天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本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经过走访调查了解,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白某原本作为邻居,彼此关系不错,就因为白某将蔬菜种在门前道路上,影响到张某出行,双方为此事多次争吵,张某一气之下将白某诉至高新法院,双方关系就此恶化。为解决问题,避免激化的邻里矛盾,本着相邻关系的案件应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处理的原则,执行员多次、耐心的上门宣传法律规定,并从人、情、法、理等多个方面劝导被执行人白某要顾念邻里关系,学会包容,最终得到被执行人白某的理解并主动将阻碍通行的蔬菜拔掉,申请执行人张某也找来推土机将被执行人东侧房屋前道路上的所有障碍物清空,经过当事人和执行干警的努力,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白某握手言和并主动缴纳50元执行费,不再要求被执行人白某缴纳。
针对不同性质的案件,执行干警采取灵活多样的举措,讲人情,明理法,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让人民感受到执行也有温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