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郑举办99公益日培训动员暨圆梦大学红十字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5 15:00: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8月下旬,家住新郑市辛店镇徐庄的2020年度高考学生王旭,以661分的优异成绩接到了西北工业大学录取通知书。2019年王旭的父亲患脑梗死后遗症还需要长期治疗造成家境贫困,此时的王旭则是困惑交加、喜忧参半。这时和王旭有同样困难处境的新郑市30余名寒门学子,收到了新郑市红十字会圆梦大学红十字公益助学金申请书。

  9月3日,30余名寒门学子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原华信集团、河南华夏龙园实业有限公司、亚利韦科技有限公司、新郑市万佳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河南双龙建材有限公司、河南鑫正树脂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由新郑市红十字会举办的2020年99公益日“新郑益路有爱2020”项目培训动员暨圆梦大学红十字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

  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会主席保丽同志代表爱心配捐企业和单位发言。与会领导向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原华信集团等八家爱心配捐企业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向受助大学生代表发放圆梦大学红十字公益助学金。

  今年被南京审计大学录取的董晓彤代表受助大学生宣读《人人参与“新郑益路有爱2020”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倡议书》,并向长期资助关怀她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和谢意。

  随后,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丁振勇,对新郑市红十字会刚刚荣获郑州市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表示祝贺。对新郑市红十字会赢得社会各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的工作作风和所取得优秀成绩给予肯定与赞扬。

  新郑市副市长周建超表示,此次活动传播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美德,倡导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文明风尚。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好地发挥了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此次99公益日活动是市红十字会与各参会单位一道,发挥自身优势,设项目、建平台,以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网民进行互联网捐款的一次重要公益活动,就是为了激发社会正能量,引导形成人人做公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建设更加文明和谐的新郑。

  郑州市红十字会与新郑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参加了发放仪式。会后,新郑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演示如何进行99公益日项目捐款、如何发起一起捐等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