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闻追踪丨三访危桥!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这座危桥为何还是老样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5 14:59: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 /文图 视频

  8月22日,东方今报以《谁来管管这座年久失修的危桥》为题,报道了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牛集村村边横跨贾鲁河的一座危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当地百姓怨声载道。

(大桥全貌)

危桥该由谁来管?什么时候能修?

  8月26日下午,开封市尉氏县水利局副局长王二宁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尉氏县水利局于8月25日晚上已接到上级领导安排,由该局牵头对这座危桥进行维修,务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据介绍,尉氏县水利局会对接专业检测公司对该桥目前质量和使用寿命进行检测,究竟是维修还是重建,会再根据检测结果拿出下一步的“治疗”方案。

  王二宁说,在“治疗”方案出来之前,尉氏县水利局将在大桥两端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将缺失破损的桥栏杆补齐加固,也将禁止超载重车经过以减轻桥梁的负担,可能会考虑设置限高杆。

(从桥底看破损的桥面)

三访危桥,大桥依然如故

  9月3日上午,记者再访,除了东西两头分别树立了一个“危桥 货车禁行”的标识外,大桥一切如故。

  记者在现场粗略估算:在10分钟之内这座桥上行驶过了将近50多辆私家车,还有骑着电动三轮的群众来往,更有甚者,一些重载货车竟然也敢经过大桥通行来往。

  和前两次在现场采访时记者看到的一样,大桥的桥面依然破洞百出,几块钢板铺在桥面“遮羞”,每当汽车驶过时,车轮、钢板和桥面的共振让躲到桥面最边缘避让的行人不寒而栗;部分桥栏杆破损严重甚至直接缺失;桥墩的最下端混凝土脱落、钢筋裸露,桥下就是湍急的贾鲁河水。

  不一会儿,两个放羊人赶着一群羊路过,羊群熙熙攘攘挤满了桥的横面,桥两头的车辆只能停车等待,待羊群走出大桥,两边车辆才开始集中双向行驶、擦肩、相背而行,此时的大桥更显得单薄不已、不堪重负。

  随后,记者又来到桥的下方,抬头透过桥面的破洞直接能看到天空。每当汽车驶过,有不少鸡蛋般大小的石头随着桥震动的节奏洒落下来。更让人担忧的是,桥梁也有破损裸露出钢筋的地方。

(钢筋裸露的桥梁)

牛大爷的心愿什么时候能实现?

  在桥东头,记者碰到了自西向东回牛集村的牛大爷。据他说,大约两三年前,桥面被人铺上了钢板,村里也先后组织村民简单修补过部分桥栏杆,但人力财力有限,大桥只能维持目前现状。

  牛大爷告诉记者,白天过桥还不算是最危险的。每当晚上路过此处,小汽车、小货车、三轮车在坑坑洼洼的桥面上来回错车、避让行人,非常危险。特别是在桥栏杆缺失的位置,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河里去。说及修桥的心愿,牛大爷无奈地说:“我能有啥心愿,我光想让这桥修得好一点!俺们过着方便,走着放心!”

(缺失的大桥栏杆)

尉氏县水利局:最近两天就对破损护栏进行加固

  9月3日上午,在尉氏县县委,尉氏县水利局副局长王二宁再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他说,尉氏县水利局已经对接开封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对大桥进行检测,目前检测结果还未出。这两天就会安排修缮加固破损护栏的事情。

  建设桥梁不是三言两语即可办成的简单事情,继续等待是必然的。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此等待期间,群众的近期安全出行应该怎样保障?谁又能对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到底?

  对此,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