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县环保局重点整治“散乱污”企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4 07:09: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散乱污”企业被列为蓝天保卫战的重点整治对象,近期,安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喷漆企业和点位,采取全面准备、突击检查、高压震慑、强化疏导等措施,探索了“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的有效模式。

    该局党组在对非法喷漆行为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乡镇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综合分析研判,认为非法喷漆行为对全县空气质量有较大影响,必须尽早查处取缔。随后对查处取缔非法喷漆行为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主要做法、组织协同等事项进行了全面部署。

    该局结合各乡镇召开的环保工作推进会、重点工作部署会等时机,分管环境监察业务的付小勇局长逐乡镇参加了相关会议,介绍了全县环境空气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巨大压力,明确了乡镇政府在提高环境空气质量方面的责任和义务,传导压实了网格化监管、失职追责等属地责任,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参与排查“散乱污”的浓厚氛围。

    4月下旬,分局党组安排部署了连续三天的集中行动,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日夜不停连续突击,事前不定地点、不打招呼,并上收集中行动人员的通信工具。全县范围内共检查汽车修理企业和喷漆点位40余家次,查处取缔非法喷漆等散乱污行为4起。经事先协调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对查处发现的非法喷漆行为和“散乱污”企业,及时采取断电措施,随后视情况或立案查处、或整体拆除、或“两断三清”,彻底消除其对生态环境的不良影响。

    同时,各乡镇政府建立属地负责、网格化监管制度,发现一起、取缔一起;生态环境部门环境监察大队和相关中队加强全时段、全区域巡查执法,实时查处和交办;同时,积极协调工信、住建等部门推进正规经营场所建设,引导相关产业合法经营,在打击“散乱污”企业的同时,不断扶持手续合法、环境达标企业,净化“散乱污”企业生存土壤。(张明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