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滑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朱某生等9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3 15:4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萌友 赵鹏宇/文图

2020年8月28日至9月1日,滑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朱某生等9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

滑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朱某生自2004年起在安阳县水冶镇非法高利放贷,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暴力讨债,获取经济利益。2008年以来,被告人朱某生纠集被告人朱某华、王某豪、陈某强、张某军、王某刚、来某峰、朱某伟等人,为攫取经济利益,在安阳县水冶镇一带实施非法高利放贷,并通过打砸车辆、殴打他人、强买强卖等暴力、软暴力手段,有组织地多次实施了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敲诈勒索、虚假诉讼、妨害作证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朱某生为组织者、领导者,以被告人朱某华、王某豪、陈某强、张某军为骨干成员,以被告人王某刚、来某峰、朱某伟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操纵破坏基层选举,把持基层政权,拉拢腐蚀党政干部为其提供非法保护,为非作恶,欺压百姓,称霸一方,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秩序。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伪证罪、敲诈勒索罪、虚假诉讼罪等追究被告人朱某生等9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依法保障了各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朱某生等9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被告人近亲属、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案发地群众代表旁听了庭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确保该案依法审理,滑县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周密部署,滑县人民法院成立多个工作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了五天的庭审工作有序进行,圆满完成了该重大涉黑案件的开庭任务。由于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