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中原区社会工作服务培育中心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1 21:45: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爨宏涛/文图

  构建和谐社会,社会工作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谐社会离不开社会工作,社会工作与构建和谐社会更是息息相关。9月1日,郑州中原区社会工作服务培育中心正式启动。未来,这里将致力培育出众多真正扶得起、长得大、出得去的社会组织,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中原区社会工作服务培育中心由郑州市中原区民政局委托第三方社工机构运营管理,旨在培育有发展潜力的社工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以支持平台和服务平台为载体,为全区入孵组织与项目、社工人才提供孵化和支持服务。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二级调研员吴艳君对培育中心的成立提出要求和期许,希望中原区可以探索出符合自身实情的社会工作发展模式,“要坚定信心、务实笃行,希望培育中心可以积极整合资源,不断优化服务内容,提高孵化培育质量,为中原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发展发挥提供助力。”

  郑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吴新建针对社工工作核心竞争能力的提升,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他指出,要在政策、资金投入、人才上加强保障,政策上要制定相关制度予以落实,形成社工发展的合力,确保社工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健康有序规范发展。投入保障上要积极引导资金投入,充分整合有效资源,在保障社工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发展方面积极作为,使孵化的组织既具有夯实的发展平台,又具有较强的自主性和独立性。人才方面要将培养一批社工精英人才作为推进社工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对社工组织管理人员的培训。

  中原区民政局局长崔晓也对培育中心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建立中原区社会工作服务培育中心,就是为了助推我区社工组织更好更快发展,这不仅是我们的发展目标,更是社会赋予我们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崔晓提出希冀,未来要依托培育中心完善社工教育整体规划,做到规划“全”;要结合本土实际,注重贴近社工需求,做到内容“新”;要合理谋划社工实践基地、社区社工大学的建设,做到平台“多”;要充分运用沙龙研讨、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和体验交流等培训方式,做到形式“活”;要规范培训考核与评价制度,做到管理“严”。

  记者获悉,中原区社会工作服务培育中心在启动仪式之后将会有社工组织陆续入驻,中心将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推动社工组织快速健康发展,使其有能力为社会治理和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