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水坡镇产业园托举脱贫致富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31 13:35: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见习记者 蔡尚福 萌友 葛志波 /文图
8月25日,在尉氏县水坡镇李岗村辣椒产业种植基地,上千亩红彤彤的辣椒映衬着群众红火的生活,来自广州等地的收购商源源不断前来收购。近年,尉氏县水坡镇以“十链百园千基地”为产业发展导向,因地施策,做细镇域产业发展规划,强化技术攻关,强弱项、补短板,促进产业园发展提质增效,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取得显著成效。
该镇党委政府全力打造多个产业园区助推农业产业项目在全镇“遍地开花”:

在万亩小杂果种植产业园区,5月的瓦岗樱桃产业园区绿水环绕、樱桃正红。优质的樱桃品种,采用主干疏层树形,经过科学规范的栽种,结出的樱桃色泽光亮、个头大、肉质脆而不软、肥厚多汁、甜度高,丰收时节游客络绎不绝。
在万亩红薯育苗产业园区,北玮坞同兴合作社培育新品种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依托电商平台销售,带领村民起早贪黑、增收致富,让一茬茬优质的红薯苗“坐”上大飞机,销往全国近20个省份。
在坡徐村千亩清江鱼养殖产业园区,红振清江养殖合作社依托镇党委政府、村“两委”的政策和人力支持,从就业和财力上对村贫困家庭全面倾斜助力全村脱贫攻坚……

产业扶贫扶长远,长远发展靠产业。该镇立足长远,通过开阔视野进行远景规划,以“支部 合作社 农户”工作模式,布局产业园发展、产业链延伸,为助力脱贫攻坚及产业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如今,以瓦岗为中心的万亩小杂果产业园、以北玮坞为中心的万亩红薯育苗种植产业园、以李寨为中心的万亩生态瓜菜产业园、坡徐村千亩清江鱼养殖产业园已经成为水坡镇产业发展的典范。同时,该镇党委政府大力培育新产业。齐岗村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正猛,一座座菌棚里孕育着村民增收致富的勃勃生机。规划“绿色骑行”廊道、田园旅游风光带,新建冷链仓储配送,完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水坡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推进产业园区和产业链延伸发展,以产业带动贫困户和农户发展规模化、绿色化、现代化种植养殖,以“连片成方”发展订单农业,实现保底增收,确保带贫模式多样、带贫效果突出、助农增收明显。
该镇党委书记李连江向记者介绍,水坡镇产业园区的兴旺发展实现了群众的脱贫致富梦,并带给了群众“稳稳的幸福”。通过产业发展与贫困人口进行利益联结,产业园区在提高产业竞争力的同时,使贫困群众的收益可持续,达到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与全镇群众增收实现双赢。未来,水坡镇将聘请专家分析研究产业链的发展机遇、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链延伸思路,最终绘制出全产业链的发展蓝图,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以全产业链的不断发展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使产业兴旺成为撬动全镇乡村振兴的支点。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