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舆县东和店镇召开禁毒工作暨打击外流贩毒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动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31 09:36: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赵永超/文图
8月30日下午,平舆县东和店镇组织召开2020年禁毒工作暨打击外流贩毒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动员会,镇村组全体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洪亮同志主持。

会上,政法统战委员、武装部长赵永超首先宣读了《东和店镇关于调整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通报了全镇1—8月份外流贩毒情况。镇人大主席宋玉峰宣读了《东和店镇2020年打击外流贩毒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副镇长李政治宣读了《东和店镇打击外流贩毒百日会战责任制分工的通知》。各村支部书记、镇属及镇直部门负责人向镇党委政府递交禁毒目标责任书。

最后,镇党委书记马全丽同志分析了当前全镇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并作总结强调;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镇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镇村两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全力做好禁毒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大涉毒人员排查力度,全面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签订户保责任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全面深化禁毒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宣传车、展板等多措并举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切实提升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禁毒人民战争。要加强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及时掌握各类涉毒信息,坚持以高压态势重拳打击毒品犯罪行为。镇党委政府实行举报有奖制度,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村各单位要成立组织,健全机制,各村支部书记、站所负责人为本辖区本单位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分工到人,措施到位。夯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完善措施、严督实查。镇纪委、镇禁毒办将不定期对各村各单位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禁毒工作开展不力村委和单位首先进行约谈,直至追究其党政纪责任。

会后,镇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立禁毒宣传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及拒毒防毒知识。

随后,30余辆禁毒宣传车分东西两片入村开展禁毒宣传,本次宣传周期暂定为一周全天候入村宣传。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猛犸头条驻马店新闻热线:13733809807,18838226078)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