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市鹤山公安分局举行公开返赃大会获盛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8 10:59: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学军萌友 宋丽清 /文图

8月27日下午,鹤壁市公安局鹤山区分局在该区鹤壁集岗楼广场隆重举办了“向人民报告,让群众满意”暨“鹤山区公安分局返还赃物大会”。将一年来办理的侵财案件中追缴的电动三轮、二轮车、现金4万余元等一批赃款赃物公开返还群众。

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源远带领民警辅警代表50余人参加,省厅第九驻点指导组组长韩天朋,鹤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游国峰应邀出席活动,本次返还赃物大会由副局长李红宾主持。

会上,姜源远向人民群众报告了鹤山分局一年来工作:2020年来,鹤山辖区共立刑事案件193起,继续保持全市低发案态势;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84起,百警破案率居全市先进行列,打击处理各类犯罪嫌疑人120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移送起诉涉黑恶类犯罪嫌疑人47人,冻结涉案资产100余万元;在命案积案攻坚中,侦破了20年前命案积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冻结电信网络诈骗等涉案资金200余万元,追回被盗窃电动车、摩托车17辆,被盗现金7万余元。

会上,还向群众报告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征求了群众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现场,受害人代表陈某作了发言,对鹤山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神速破案,挽回被盗窃的雪松损失并当场返还1万余元现金感激不尽,专门送上书有“人民卫士为人民、破案神速安民心”的锦旗,深表谢意。领回被盗电动三轮车、二轮车的受害群众个个喜笑颜开,大家对鹤山公安提出的“更快地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办案宗旨赞不绝口。

社区民警现场讲解防诈骗知识,推广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现场进行有奖知识问答,为群众发放纪念品价值1000余元,发放安全防范、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

返赃大会的召开,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大大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鹤山公安将以教育整顿和返赃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决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斗争,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全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