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普法献爱心 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百村万户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启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8 10:47: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27日,周口市扶沟县大李庄乡冯老村,阳光明媚,秋高气爽,100多名村民熙熙攘攘地聚集在村委会大院,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当天,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高长明、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方圆一行10余人在这里开展民法典普法进乡村暨献爱心扶贫公益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这次活动,也拉开了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百村万户扶贫献爱心行动计划的序幕。

据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高长明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助力扶贫攻坚也是协会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为此,协会启动了百村万户扶贫献爱心行动计划,但是受疫情影响而一直未能顺利落实。今天到冯老村来,表明协会的计划已经正式拉开序幕。协会有一批刚退下来的老法官,专门成立了老法官专业委员会,还整合了一些知名的律师事务所专门做公益,全力做好法律常识普及和《民法典》宣传工作。

冯老村是河南农业大学扶贫定点村,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康相涛也亲临活动现场。他说,“今天省公共关系协会的专家们莅临冯老村,开展民法典普法进乡村和扶贫献爱心公益活动,有助于广大群众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助于同志们自觉运营法治思维分析问题,法治方法开展工作。”

康相涛介绍,河南农业大学在冯老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已经有五个年头,各项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冯老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康相涛也对河南农业大学派驻冯老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苏楠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活动上,扶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兴华对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民法典的颁布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大举措。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组织这样的普法活动走进乡村,这在我省还是第一次,这对增进村民福祉、维护村民民事权利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冯老村村委会大院,高长明将“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冯老村法律公益服务站”牌匾交到了冯老村村支书冯东来的手里。这意味着,今后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将不定时为冯老村提供公益性法律咨询服务,帮助村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在普法进乡村活动环节,来自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老法官专业委员会的离退休老法官们,就民法典的实施及日常法律常识进行了讲解,并教导村民们要善良做人,诚信待人,孝顺老人,夫妻互敬互爱、邻里和睦共处,为国家和谐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听完老法官的讲解,100多位村民代表不约而同用热情的掌声向他们的讲解表示肯定和感谢。

随后,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还举行了献爱心扶贫公益捐助活动,组织多家爱心企业为冯老村的村民们送来了食用油、大米、书包、启智装备等生活和学习用品。现场可以看到,领到捐赠物资的村民一个个喜上眉梢。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高长明说,协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正能量的具有特色的公共关系活动,并致力于讲好河南故事,传播河南党和政府的好声音,为塑造河南美好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据了解,这次活动得到了河南省华夏文化发展基金会、郑州真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周口市总工会周口市慈善总会爱心粥屋工作委员会、河南豫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