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减费让利惠民生 扶贫助困显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8 08:55: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实体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生存压力凸显。中央针对当前形势,在“六稳”基础上提出“六保”任务。不久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作为地方银行的中原银行安阳分行主动加大在普惠金融、民生金融等领域倾斜力度,想在前,干在前,通过减费让利、创新产品、优化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帮企业渡难关、谋发展。

    截至今年7月底,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各项贷款余额共计126.02亿元,增幅19.07%,较年初新增20.18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8.9亿,较年初增长9.8亿元;小微企业加权平均利率3.29%,较年初下降94BP。纳税总额1.02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2065万元,增幅25.27%。同时,今年上半年,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各项成绩突出,综合考评位居系统内第一名。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李俊珂 通讯员 王志立/文图

    立足本业

    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全力支持安阳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由该行行长、主管副行长带队,动员全行干部员工戴着口罩抓项目,先后赴各县区16家重点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名单内生产企业,现场办公,向其开辟绿色通道,制订“抗击疫情、服务实体经济二十条措施”,累计为全市疫情物资生产企业批复疫情再贷款金额1.62亿元,投放户数和投放金额位居安阳市第一名,发放支小再贷款163笔,金额总计1.5亿元。

    加大首贷、续贷的力度,针对疫情以来贷款即将到期的67家企业授信客户,提前准备信贷手续,实现无缝续贷。同时,对33户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了延期付款付息政策,合计金额近2亿元。

    精准施策 减费让利持续推进

    受疫情影响,小微商户经营压力增大,甚至面临生存困难。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在这个关键时期,金融机构需要有担当、有作为,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这既是一项政治责任,又符合经济规律。

    疫情发生以来,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党委快速反应、扎实推进,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复工复产之际,安阳市不少企业又面临急需“续命钱”,如何保障企业既低廉又简单地获得融资?中原银行安阳分行聚焦实体、服务小微,研究部署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相关工作,充分利用专项再贷款、普惠金融、支小专项贷款、减费让利资金扶持等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中原银行安阳分行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下降明显,截至7月末,该行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往年同期降幅达5.18%,让利2120万元,惠及广大企业和小微客户。

    同时,该行还通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贷款延期等服务对小微企业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截至7月底,已受理并通过受疫情影响客户延期申请累计33家,金额约2亿元。

    产品创新

    帮扶企业“量体裁衣”

    如果说积极开展减费让利,是中原银行安阳分行支持复工复产企业的“上半场”,那么落实好相关举措、激活市场活力,则是“下半场”的核心命题。让好政策落地开花、精准释放能量的前提是找准企业“难点”,研发、迭代可以精准“救助”的金融产品。

    中原银行安阳分行针对所服务的市场主体逐一摸排,搞清楚难点在哪里,逐项解扣、快速行动——利用金融科技,让传统金融服务模式难以覆盖到的小微企业需求被发现和满足。

    为了服务民生保障企业,该行精准用好疫情专项再贷款,力保“菜篮子”“米袋子”,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疫情专项贷款11笔,金额7900万元,加权利率3.06%,投放量在全市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

    该行对现有的经营性房产抵押贷款“永续贷”加快优化,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全线上金融服务,减轻客户的资金成本与时间成本。同时,为进一步降低小微客户融资成本,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行业的小微企业,给予最低至2.9%年化利率贷款支持。

    针对疫情影响下的小微商户融资更加迫切的“短、小、频、急”需求,中原银行总行经过市场调研,自主研发推出“中原聚商快贷”线上产品,上百家小微商户实现了最高50万元的贷款支持。近期该行还创新推出“复工贷”“地摊贷”等专属信用贷产品,为“小店经济”助力,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客户228户,金额1540万元。

    截至7月底,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小微贷款余额63.26亿元,服务小微商户超过1594户。该行依靠技术手段,通过线上业务的推广,有效降低银行的经营成本,为小微企业让利提供更大空间,同时有效提升服务效率。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今年疫情冲击,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将强化底线思维,常思大局,紧跟大局,洞察挑战,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用实际行动为民营小微企业减费降利,用好金融活水精准帮扶企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