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市卧龙区全面打响“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7 11:55: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崔鹏 邓志恒/文图


“十字路口易闯祸,一慢二看三通过;心头常亮红绿灯,文明交通伴我行……”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交通文明宣传车在城区主要街道展开巡回宣讲,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卧龙区委政法委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辖区各公安分局等区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分指挥部有关责任单位,明确任务,分工协作,强化措施,严格督查,全面打响“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

卧龙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分指挥部指挥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党俊伟同志带领分指挥部工作人员,多次对卧龙区中心城区创文工作进行实地暗访督导。卧龙区委政法委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所承担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召开全区交通秩序问题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措施要求。

针对重点区域、主要路段和重要环节,区创文交通秩序整治分指挥部挂图作战,重拳出击,采取强有力措施,展开集中整治。加大两站区域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采用错时执法、定点查验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等方式,严查客运车辆随意上下人、慢行上客及出租车、私家车非法营运等行为;强化辖区路域环境管理,清理打场晒粮、非公路标志、临时摊点等违法涉路行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组织违停违放车辆清理行动,对划黄线区域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张贴“此处禁停、违者拖走”标示,并对违规群众进行劝导,明确告知“第一次警告,再次停放拖车”,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开展各乡镇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发动志愿者对镇区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进行规整,劝告机动车规范停放,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该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倡导文明出行,深入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活动,依托“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载体,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组织区城管局利用交通文明宣传车在城区主要街道展开巡回宣讲,广泛宣传文明交通知识,提升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协调、动员辖区各交警大队和各乡镇、街道、景区在主要路口、重点街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制作宣传版面,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300余条,完善标志标线80余处,完善指示牌60余处;加大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多渠道搭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持续开展“有奖举报”活动,深入动员辖区群众对影响通行秩序的典型行为进行抓拍举报,一经核实予以奖励,引导广大市民、网民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评议,形成强大舆论声势。


同时,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采取全面督导、暗访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一竿子插到底”,做到“三不放过”,即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安全隐患不排除不放过、工作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同时,压实各级部门主体责任,对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地方和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存在问题较多、工作措施棚架、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责任追究,确保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经过近段时期的努力,对城区内交通违法车辆张贴违停贴单3000多单,清理违停违放非机动车近1200辆,拖移违停(僵尸车)5辆;检查客运车辆127台,纠正违章行为29起,约谈客运企业2家;清理非公标志牌49块、打场晒粮22处,制止涉路施工5处。通过集中整治,有力遏制了辖区内交通秩序乱象,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城市交通秩序得到有效规范提升,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