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村民送锦旗 盛赞正阳公安解民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5 11:45: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余玲玲  刘娟/文图
“我要多谢正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监控中心帮助我找到母亲,要不然我怎么向父亲和弟弟妹妹交待啊”。8月21日上午9时许,大林镇彭庄村村民彭某某来到正阳县公安局,将两面写有“情暖万家 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110指挥中心民警、监控中心监控员手中,感慨地说。

8月16日21时13分,大林镇彭庄村东潘庄村民彭某某打110报警称:其母亲朱某某早上8时许离家出走,现联系不上,请求帮助。110指挥中心立即电联大林镇派出所,要求帮助寻找。8月17日,110指挥中心再次打通彭某某电话,详细询问其母亲情况时,发现彭某某母亲还未找到,其情绪激动,很是焦急。110指挥中心负责人知道情况后,开展紧急研判会商,一边安慰彭某某让其冷静,一边督促大林所帮其查看监控,发动微信群等全县公安帮忙寻找,同时告知彭某某可以在网络发布寻人启事等进行查找。大林所百忙之余,抽出时间向彭某某详细询问细节后,安排人员陪同彭某某查看监控。

由于彭某某的母亲朱某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且没有日常照片,已经过去3天,朱某某随时遇到各种危险,彭某某情绪一直处在崩溃边缘......监控中心2名监控员尽心尽力,连夜仔细查看,一遍又一遍,最后发现监控陆陆续续显示,朱某某从大林镇蔡庄村陶庄,走到铜钟镇辛庄,又经过皮店、彭桥......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夜过去了,通过蛛丝马迹推测,朱某某在位于慎水乡真阳大道南段消失。8月20日中午13时许,彭某某反馈:其母亲已经在正阳县化肥厂附近找到,已平安接回家......


彭某某找回了丢失4天的母亲喜极而泣,想着一定要表达自己的谢意,就出现了开头的这一幕。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猛犸头条驻马店新闻热线:13733809807,18838226078)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