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披上婚纱度金婚!郑州35对老人补拍婚纱照迎七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5 06:34: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实习生 史爱佳/文视频 受访者供图
七夕来临前,郑州35对老人以补拍婚纱照的方式过七夕,庆祝他们的钻石婚、金婚、银婚。
8月24日上午,郑州市花园路街道甲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一场婚纱拍摄活动正在有序进行。新娘身披白纱,新郎西装笔挺,双方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唯一不同寻常的地方在于他们是一对古稀老人。
花园路街道办事处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达1.2万余人,老龄率高达18.5%,针对老龄化严重,老年群体的精神生活问题成为街道最关心的“家务事”。在中国传统“七夕”节来临之际,为了增进辖区老年人精神生活,营造温馨的老年生活文化氛围,花园路街道老年大学特开展“你许我一袭婚纱·我陪你白首相依”金婚银婚公益拍摄活动,用镜头记录下这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爱之婚纱照、爱情宣言、爱之玫瑰、爱之心语。在爱之婚纱照拍摄环节,“新郎”、“新娘”盛装亮相,手挽手幸福相视,定格最美瞬间;穿上一袭白纱,你依然是我最美的新娘,亮出爱情宣言,证实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是童话;在爱之玫瑰环节,亲手做一朵玫瑰花送给爱人,爱意隐在花里;在爱之心语环节,夫妻双方亲笔写一段心里话送给伴侣,感谢藏于文字中。
蔡老师和老伴是第一对来到拍摄现场的夫妻,对即将拍摄婚纱照是又激动又开心,“得知这个活动我立马就报名了。当时结婚时没有条件拍,今天可算是圆梦了。”跟她一样激动的还有邢老师的老伴,“你们邢老师亲手给我做了一朵常开不败的玫瑰花,平时没动过手,真是难为他了,这个七夕节有婚纱,还有玫瑰花,太浪漫了。”拍摄室、化妆室、手工玫瑰花制作室,活动现场处处都是幸福的笑脸和欢乐的笑声,美丽的婚纱、白发的伴侣,无处不洋溢着幸福浪漫的氛围。

王学礼老师和李士荣老师已是62载钻石婚。两位老人在谈到62年来彼此的感情时,李士荣笑着说“我们一辈子没吵过架,有矛盾了等几天就又好啦。生活中难免有小矛盾,不可能十全十美,要记住对方的好,相互包容很重要!”在问到想向对方说些什么话时,王学礼老师热情大方地说“你是我最好的贤妻良母,我一生与你相爱,白头偕老。”李士荣老师则害羞又直接地说“我爱你”。人生最浪漫的事或许是“老了依然说我爱你”。

本次活动以拍摄婚纱照的形式见证辖区老年人矢志不渝的爱情誓言,展现了金婚银婚老人白首相依的幸福故事,为当代年轻人树立了“不老爱情”的榜样,充分展示老年人追求浪漫、忠诚坚定的精神风貌,将“文化养老”的生活理念,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带进家门,增强了辖区青年对老年人的关注关爱,营造街道孝亲敬老、和谐美好家庭氛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