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扶沟: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着力修复政治生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1 18:24: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穆文涵 文/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持续高压反腐的形势下,去年,扶沟县委原书记卢伟严重违纪违法,全县整体形象受到损害,党员干部士气低落,各项事业发展受挫,全县政治生态亟待修复。

面对这种局面,作为案发地之一,扶沟县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调研扶沟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巡视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议案促改,将以案促改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自去年八月以来,一场大规模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行动在扶沟县全面展开。

“要扎实开展‘上好一堂以案促改专题党课,定好一份对标看齐承诺书,开好一场廉政枕边风集体谈心谈话,开展一次讲忠诚、勇担当、争出彩专项活动’‘四个一’活动,抓出扶沟特色,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县,在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7月3日,扶沟县全域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如是强调。

“全面修复政治生态,要坚持领导带头,要从班子同志做起、从单位一把手做起。”8月15日,在扶沟县委常委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扶沟县委书记张颖波首先代表县委班子作对照查摆剖析,县长崔卫国等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查摆剖析。大家聚焦以案促改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会议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全域开展以案促改以来,扶沟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136场次,观看警示专题教育片165场次,78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172名重点岗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2000余名股级以上党员干部签订对标看齐承诺书,4000余名党员干部到吉鸿昌纪念馆接受再教育,70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警示教育大会接受警示教育并撰写心得体会。

 “扶沟县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体现了新一届扶沟县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新一届扶沟县委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体现了新一届扶沟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持续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振广大干群干事信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树立对外良好形象,扶沟县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快修复政治生态取得了明显成效。

特别是,今年以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纪委书记任正晓等15位省市领导先后到扶沟视察调研,现场精心指导,给予肯定支持、带来鼓舞激励、留下殷殷嘱托,更加坚定了扶沟县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大胆干事的信心和底气。

从坚持破难题、抓进度、保质量,搬掉了“拦路虎”,圆梦了高铁站!到聚焦改变城市面貌,向脏乱差宣战,用洁绿美惠民,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

从疫情防控零确诊、零扩散、零传染的战果,组织充分肯定、群众感到自豪,展示了硬核扶沟形象,传递了前所未有的好声音!到办会攻坚抢占先机,明晰发展路径、亮出蔬菜名片、锤炼干部作风,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从城市提质改变面貌,安罗高速连接线拆迁势如破竹,三环路、高速口等重要节点绿意盎然,增加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得到省委王国生书记的鼓励和点赞!到省委巡视政治大考,勇于直面问题,立规矩、明方向、带队伍,去掉包袱、抖掉泥巴、轻装前行的步传更坚定,打造干净扶沟的愿望更强烈!

一年来,扶沟县在逆境中保持定力、在危机中抢占先机、在挑战中迎来变化,从干部到群众,想干、愿干、积极干的“底气”更足了,敢作、敢为、敢干事的“腰杆”更硬了,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效果,正在经济社会各方面逐渐显现。

“要把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与‘三大攻坚’‘五件大事’等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凝神聚心谱写崭新篇章、奏响时代强音,让扶沟跑起来!”张颖波如是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