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社科联领导莅临武陟调研城市书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0 10:28: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文图

8月19日上午,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省社科联普及处一级调研员李明、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齐善兵等一行莅临武陟调研城市书房。焦作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苗国富,武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金太,武陟县文广旅局局长梁宏伟陪同调研。

武陟县图书馆,是焦作市首批社科普及基地。今年8月又刚刚被命名为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近年来,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全民读书月”等一系列活动。

一是以建设城市书房为抓手,打造全民阅读高地。让公共阅读融入百姓生活,提高了图书馆的社会认知程度;

二是疫情期间武陟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指数全省排名第一;

三是开展送书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图书上门服务;

四是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古籍保护传承与展示连续三年获省表彰;

五是持续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活动,打造“优秀阅读品牌”。

苗树群副主席认真听取该县图书馆工作情况介绍,对该县图书馆近年来的工作创新、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活动,特别是对武陟县建设城市书房、依托现代科技手段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经常、就近、有选择地参加文化活动的需求,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在肯定武陟县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社科普及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应积极争取政府重视和支持,在城区多建设几个城市书房,打造“城市名片”,可以有效解决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第二,在今后活动中进一步突出人文社科主题,形成自己的特色,加强公众舆论宣传,继续推出标志性成果、推出精品力作,服务社会;第三,加强和各基地的联系,经常性地开展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更好地普及社科知识,省社科联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地的支持力度,努力把武陟城市书房打造成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