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效对接全球防疫物资供需 2020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0 13:40: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20日上午,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400多家应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共同展出,覆盖防疫整体产业链,全面展示中国抗疫硬实力。

据悉,本次展览会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直属的华茂国际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联合主办。首站6月广州是全国疫情后第一个防疫物资展览会,7月在上海亦取得成功,联动珠三角、长三角的品牌企业和国际采购资源。此次展览移师郑州,旨在加强对郑州、河南及中部地区应急防疫物资品牌企业和优质产品的宣传和推介,将上海和广州在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贸易活动中的信息平台优势与郑州国家全球跨境电商示范区和国家自贸试验区的营商环境优势相结合,着力帮助部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去产能、去库存,助力行业龙头和标杆企业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和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联动办展,高标准服务华中、华北市场

展会由河南省相关政府机构参与,组织华北及中部地区专业采购商对接参展企业,对海外买家以及政府具有公信力。同时严格遴选合格合规的企业,增加对接买卖双方信任度,减少中间信息混乱环节。

郑州连南贯北、承东启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并且河南也是中国防疫物资生产大省,在疫情期间为全球抗疫做出重要贡献。本次展会的落地,不仅可以加强对郑州、河南及中部地区应急防疫物资品牌企业和优质产品的宣传推介,同时还能依托“四条丝绸之路”保证我国应急防疫物资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去产能、去库存,助力行业龙头和标杆企业大力拓展国际市场,推动行业有序发展。

“2020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 组委会首次采取了粤沪鲁豫四地知名展览组织机构合作联动的办展模式,以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旨在打造全国最权威的全球防疫物资供需平台,汇集全国的优质防疫物资原料、设备、生产、外贸和物流企业。

五大展示领域集中呈现知名品牌、新产品、新技术

“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是后疫情时代国内首创的专业会展品牌,也是国内首个应急防疫主题的系列专业展会。此次第三站移师郑州,共邀请近百家企业,涵盖防疫物资生产原料、防疫物资生产设备、防疫产品、应急救援用品及防疫物资综合服务等五大领域。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河南、广州、浙江、江苏、山东、深圳等全国各地知名展商现场展示,省外参展商占比高达66%,国内外知名防疫产品如3M、杜邦、霍尼韦尔等品牌代理商,量子激光、威海鸿宇、江苏双星等产品生产商;广东石墨烯、长兴华熔、河南荣信等防疫物资生成原材料厂商;北京中云、北汽福田以及省内重点应急防疫物资企业驼人集团、华西卫材、豫北卫材等抗“疫”明星纷纷亮相。届时提供消杀机器人、智能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等职能防疫设备、平台的金大智能、北京中云等企业,医疗废物转运车、救护车制造企业宇通客车、郑州红宇等,提供新冠状病毒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的深圳绿诗源,各参展企业共携数百款应急防疫最新产品集中展示。 

外贸+政府采购+中部市场化需求,链接东中西供需,对接国内外资源

本届展会旨在加强对郑州、河南及中部地区应急防疫物资品牌企业和优质产品的宣传和推介,将上海和广州在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贸易活动中的信息平台优势与郑州国家全球跨境电商示范区和国家自贸试验区的营商环境优势相结合。重点邀请工信、卫健、应急管理、教育等体系;各国驻华大使馆;跨国公司贸易采购商;三甲及以上医院医疗机构;生产制造业、商超餐饮连锁、跨境电商等集团化公司采购,市场反馈积极。

开幕现场大咖云集,各方支持共建经贸对接平台

开幕式现场,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白布刚,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任伟军,安全处副处长刘国正,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河南国际商会) 副会长胡金宝,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河南国际商会)秘书长李有生、副秘书长王宏桥,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贸易处参赞马丽娜女士(Marina Novira A.) ,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负责人王洪波女士等领导出席,承办方郑州海名汇博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奎先主持了开幕活动。

作为本届展览会的指导单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白布刚对提及防疫常态化、全球化的现状,对本次四方共同打造防疫物资展这一经贸对接平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倡导企业与河南的应急防疫物资企业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目前新冠疫情还在全球肆虐,防疫工作任重道远,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此时举办,意义重大。” 白布刚副巡视员提到。

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綦宜龙总经理主办方代表发言,对工信厅、卫健委、应急管理处、教育等体系的肯定与帮助,以及对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河南国际商会)、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商会(上海国际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广州商会(广州国际商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贸易处参赞马丽娜特邀出席发言,表示了对中方与印尼联合抗疫的信心和感谢,并希望在本次展会活动中找到进一步共同抗疫的合作机遇并希望在这几天内与企业充分洽谈对接。

代表企业心系社会,社会责任市场能力双出彩

广东晖元春石墨烯投资有限公司、驼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小木林(厦门)医疗器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作为本届展会的参展商代表发言,将各自作为社会责任企业对防疫前线做出的努力进行了介绍,并带来了最新的产品、技术及医疗相关的服务内容。

本次展会筹备期间组委会收到部分企业对河南当地需求单位的捐赠意向,积极联系了焦作市武陟县疾控中心、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等,广州量子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生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在现场完成了物资捐赠交接仪式。

精准对接,专业观众纷至沓来

开幕首日,展会现场效果收到展商的一致好评,来自卫健委,河南周边地市医院、疾控中心等专业观众从各地来到现场,以及四方合作主办借助原优势买家数据的精准邀约也陆续到场。

到场观众对本次百余家展商进行了积极的沟通,河南当地优秀代表企业驼人集团、宇通客车、郑州红宇等分别展示了当前针对防疫情况下的防疫产品、医疗废物转运车、救护车等,另有近6成省外防疫相关企业,国内外知名防疫产品如3M、杜邦、霍尼韦尔等品牌代理商,量子激光、威海鸿宇、江苏双星等产品生产商;广东石墨烯、长兴华熔等防疫物资生成原材料厂商;提供消杀机器人、智能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等职能防疫设备、平台的金大智能、北京中云等。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