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小伙见义勇为受伤 辖区政府探望: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9 22:14: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王珍珍/文图

  回想起8月13日下午那场“血案”事件,病床上的张龙坦言,有点后怕,但不后悔。

  8月19日上午10点,在郑州颐和医院,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再次见到了从持刀行凶男子刀下救人的张龙,他手上输着点滴,左腿小腿上缠着绷带,“腿不怎么疼了,有点麻,现在拄着拐杖能走两步。”

  辖区政府获知张龙见义勇为的事迹后,赶到医院探望,帮助解决张龙面临的实际问题,希望正能量得到弘扬,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勇斗“行凶男”负伤 涉事女主首发声

  张龙来自新疆哈密,2015年独自一人来郑州打拼,和朋友在郑东新区宝龙广场开设一家琴行,生活惬意又舒适。

  当天下午4点,独自一人看店的张龙,听到隔壁琴行店主慌忙冲进来呼救。

  “她边跑边喊,后面有人拿刀追。情况太突然,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女店主已经受伤了。”张龙回忆。来不及多想,张龙从行凶男子后方用胳膊紧紧地勒住对方,一人之力拉不开,就用双腿盘住对方的腰腿部想要阻止男子进一步伤人,在这个过程中,“行凶人”的刀子割伤了张龙的左小腿。

  很快,在周边商户、群众合力之下,行凶男子被控制,郑东分局九如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行凶男”带走。受伤的女店主和张龙均被送到郑州颐和医院救治。

  朋友们都说张龙是“英雄”,而张龙却认为,2012年在河北昌黎火车站救人双小腿被轧断的李博亚才是真正的“英雄”。

  时至今日,张龙一直没有告诉家人他的情况,入院5天来,都是朋友们轮流照顾,这让他很不好意思,他救助的女店主的家人,也经常赶来照顾,这让张龙倍感温暖。

  8月19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涉事女店主林女士,提起当天的事情,林女士非常感激,也有内疚。“我是7月初刚来的宝龙,跟张龙也不熟,人家这样帮我,真的特别感激。”林女士哽咽道,张龙独自一人在郑州,现在受伤了,不敢告诉家人,家里疫情重也来不了,她非常内疚,只能从医药费、送饭上做些弥补,“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没有他挺身而出,我现在是什么样还不清楚。”

  林女士坦言,事发时还有琴行的另一名舞蹈教师张老师,不惧危险,关键时刻把刀夺走了,她深表感谢,“我出院了,一定会去当面致谢。”

辖区政府探望: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据出警的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九如路派出所副所长杨志飞介绍,行凶男子因情感纠纷,随身携带了一把水果刀将前女友林女士刺伤。案件也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并非人人都能做到。见义勇为也有可能伴随着生命的危险。如若不是张龙和同伴及时出手勇斗歹徒,极有可能发生更加严重的安全事故。

  8月19日上午,如意湖党工委副书记王果和如意东路社区书记郑帅,手捧鲜花、拎着果篮,来到医院看望张龙,对他的大义之举深表敬佩。王果和郑帅仔细了解了张龙的伤势及住院情况,也得知他目前面临无人照顾的局面。王果表示,张龙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他人的行为让人特别感动,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办事处、社区会积极帮助解决张龙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希望通过探望,把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出去,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