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宛城区法院:《民法典》宣讲走进市少儿图书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8 19:37: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赵倩/文图

8月15日上午,“宛图讲堂”携手“小星星”亲子课堂邀请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级员额法官周丹到南阳市少儿图书馆向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讲解《民法典》,让大家了解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活动一开始,周丹通过视频、PPT、动画等形式向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民法典》的颁布和施行对我们国家将产生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当下民生热点问题以民法故事和真实案例为例,对《民法典》的部分内容进行解读。

周丹针对近期多地出现高空抛掷物品案例作了详细分析、讲解,将《民法典》出台之前,《侵权责任法》对治理高空抛物的规定及《民法典》出台后明确提出“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作了对比,并将《民法典》关于高空抛物的权责划分标准向大家一一阐述。随后,周丹向在场的家长及小朋友们讲述了《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生活和成长带来的影响,并针对遛狗不栓绳造成宠物伤人事件后,主人应如何承担责任、提供免费搭乘,发生交通事故致使乘车人受伤,驾驶人应承担多大责任等热点问题进行案例分析、解读。

活动现场,该院工作人员郭承卓向在场人员发放漫画版法治宣传手册,深得小朋友的欢心,让他(她)们通过漫画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及家长踊跃参与,针对有关民间借贷、离婚冷静期、不交物业费被物业停水停电、打欠条时应注意什么等相关问题向周丹咨询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周丹对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得到相关答案后,提问者满意落座。

最后,周丹向大家介绍了宛城区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成绩和亮点,及推出的一系列司法便民措施。据了解,此次《民法典》讲座是该院第二次深入群众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今后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