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扎实办案 不负群众期望——记清丰县公安局民警王宏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8 02:27: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4日上午,清丰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禁毒工作的局领导王宏伟邀请濮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对该局上网在逃人员进行筛选分析、逐案研判指导。当研判会进行到中午12时许,王宏伟突然感觉面部不适,上肢活动不便,被送往医院后发现是脑血栓。

    “幸亏送得及时,否则就麻烦了。”医生一直叮嘱王宏伟不能过度劳累。其实在此之前,王宏伟带领县公安局民警追逃已经连续奋战数日。

    6月7日凌晨1时许,清丰县高堡乡唐庄村唐某停放在该村路边的面包车被盗。王宏伟带领该局刑侦大队民警多种侦查手段并用,最终锁定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的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18日,王宏伟带领办案人员奔赴石家庄市进行抓捕,经过近5小时的蹲守,将杨某抓获归案,汽车被盗案顺利告破。

    清丰县韩村乡西刘庄村村民刘某家中电动自行车被盗,办案民警顺藤摸瓜,通过与内黄县公安局会商,发现该犯罪团伙在内黄县、清丰县抢劫、盗窃20余起。7月7日,王宏伟带领民警到内黄县对主要涉案嫌疑人进行布控抓捕。经过一天的蹲点,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来某被抓获。

    7月8日下午,局侦办命案积案逃犯高某朋时发现新情况,经会商分析后,王宏伟同志带领侦办民警连夜出发奔赴诸城市,9日凌晨5时到达后与当地警方到比中的可疑人员乡镇摸排该人基本情况,经过认真分析,排除了高某朋的嫌疑。因单位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开展,王宏伟同志顾不上休息,随即带领参战民警从600公里外的诸城市返回,回到濮阳市下高速时又是夜晚12点了。

    “我暂时不能带队,那几个案子还得抓紧办!”病床上的王宏伟放不下手上的案子。自濮阳市公安局夏季“龙剑行动”开展以来,清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工作思路,对多起盗窃案进行研判分析、强力攻坚,先后多次接受急难危重任务,圆满完成了县公安局党委交办的工作。

    “案子得一件一件扎扎实实办好,才能不负群众的期望。”王宏伟说。①

    任文豪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