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探访公交车界“劳斯莱斯” 对话“全国劳模”获得者 全媒体小记者大呼“过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8 02:27: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慕嘉烜 ■见习记者 邢阿兴 通讯员 陈卫历/文图

    在实践中了解多姿社会,在体验中感知科技力量。

    8月15日,60名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跟随带队老师脚步,走进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四公司,在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带领下,体验公交盲区,探访公交车的“焕”新成长。

    探访公交车界的“劳斯莱斯”

    氢能驱动未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在活动现场,全媒体小记者兵分两路,分别进行探知新能源公交车、公共交通常识及应急逃生演练、对话全国劳动模范荣誉获得者徐亚平、参观公交企业文化室等。

    活动第一站,全媒体小记者首先和公交车来了下“亲密”接触,跟随志愿服务队队员探访了公交车界的“劳斯莱斯”——宇通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为了让孩子感受到科技的神奇,服务队队员现场从公交车后方提取燃料电池产生的纯净水,在车厢内,用专业设备现场检测水质,自豪地跟孩子说:“这个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第一次看到这么有趣的实验,小记者纷纷探着脑袋,争相观看。

    随后,在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上,志愿服务队队员为孩子讲解了公交车的正确乘坐方式,并现场开展了一场紧急逃生实战演练。小记者参与兴趣极高。

    对话“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

    少年阳光成长,离不开先锋榜样的感召。

    为了给小记者找到最佳成长榜样,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四公司职工徐亚平在劳模工作室,为小记者讲述自己从业数十年坚守岗位的动人故事,并现场为孩子演示交通规则在现实生活中如何应用。年龄差距并没有成为小记者与徐亚平之间的代沟,徐亚平不紧不慢地讲述着,孩子们侧耳倾听,不时凝神思索。

    在讲述中,徐亚平提到最多的是“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操守,以自身经历为小记者讲述如何在平凡岗位中践行“雷锋精神”。

    结束参观时刻,不少小记者争相分享采访笔记,表示在90分钟的参观过程中,收获满满,过瘾!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