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员在夺取双胜利中要做到“十个持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4 01:08: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胡耀桢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如何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担当初心使命,精诚履职尽责,不断建功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个人认为必须做到“十个持续”:

    1.持续站位全局,做到“两个维护”。国难当头、人类面临共同的危机,共产党员必须迅速响应党的号召、人民的呼唤,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防范各类风险,谋良策,善作为,用勇气、行动和智慧为群众作出表率,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两个课题”落到实处、形成常态。

    2.持续精细防治,落实抗疫举措。一分布置,九分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各项工作贵在落细落实。党员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做精做细组织指导、人员排查、医疗救护、物资配备、应急管理、科研攻关、基础预防、后勤保障、社区服务、民生保障、安全保卫、宣传舆论、执纪问责等系列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各类疫情防控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全民动员、协调各方等方面主动担责作为、发挥带头作用。

    3.持续放眼世界,助推全球抗疫。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人类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每名党员都应该秉持党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信心、立足本职,积极工作,按照中央部署,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发挥各种聪明才智抗击疫情,并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为世界提供急需的新思维方式,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作出无愧于国际社会的牺牲和贡献。

    4.持续履职尽责,推进全面发展。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中国和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这是每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大家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掌握信息,积极采取行动,打头阵、打硬仗,抓住有利时机,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和谐发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

    5.持续提升素质,拓展攻关成果。新冠肺炎病毒来势凶猛且“狡猾”多变,需要开展药物、疫苗、检测等方面科研攻关及理论研究才能战胜它;我国乃至世界一些国家在重大疫情防控等方面还存在明显问题,需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在具体工作中许多党员的治理能力和技术水平明显跟不上。因此,必须加强党员的系统培训,增强党员的综合能力、驾驭能力、攻关能力和专业技能,通过共同努力,综合施策,理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强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持续创先争优,引领劳动竞赛。全党全社会积极开展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是抗击疫情形势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形式。广大党员必须首当其冲,唱响“举旗履职我行动、决胜小康战疫情”的主旋律,引导各级工会会员、共青团员、妇女群众、少先队员、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跟进参与,带领全国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干”字当头,勤俭节约,群策群力,共同战胜人类共敌,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7.持续无私奉献,播洒人间大爱。夺取“双胜利”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繁重,急需要广大党员的爱心行动和无私奉献。党员要带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开展人员排查、环境消杀,参与群防群治,维护社会治安;要及时对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做好心理疏导;要踊跃参加各类社会捐助和结对帮扶活动,积极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事、办实事等。

    8.持续服务群众,践行宗旨意识。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是党员我先行。广大党员必须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为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广泛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护能力,并依靠群众解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实际的问题;要深入向群众宣传上级决策部署,引导大家服从大局,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及时对人民群众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引导大家感恩社会、讴歌时代、珍爱生命、热爱自然、共建家园。

    9.持续转变作风,塑造良好形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可谓急、难、险、重,在具体工作中党员来不得半点彷徨、懈怠、退缩,更不能敷衍应付,甚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雷厉风行、果断出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务求实效。

    10.持续遵章守纪,自觉接受考验。夺取“双胜利”的实践活动是考场,党和人民是考官。党员必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和各项组织决定、规章制度、疫情命令等,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党员必须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的考验、监督,如实把疫情发生以来个人思想行为、实绩表现、经验教训记录下来,向党组织汇报,并认真填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期间综合表现登记表》,及时装入《党员先锋档案》或《人事档案》等,在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下不断成长,努力在夺取“双胜利”中谱写人生的壮丽篇章,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