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共禹王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4 01:06: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8月12日,中共禹王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了《禹王台区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行动快、管理严、成效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要求,着力加快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强力推进三大攻坚战,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大要求,抢抓政策机遇、提升承载能力、着力补齐短板,高质量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大要求,发挥领导带头、党建引领、宣传引导作用,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全会指出,要科学分析当前的形势,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从国际国内看,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要密切关注经济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从省市情况看,新一轮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竞争更加激烈,必须进一步强化奋勇争先的意识,保持勇于抢拼的姿态,敢为人先、争先创优、竞相出彩。从我区实际看,一些老问题长期存在,一些新问题时有发生,一些小问题不断出现,要善于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危中求机、化危为机,开拓新空间、实现新发展。

    全会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主要经济指标四城区争第一的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守住“六保”底线,实现“六稳”要求,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保”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纾困帮扶措施,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全力以赴保企业稳就业;兜牢保工资、保基本民生、保运转的底线,保障好重要农产品的安全供给,持续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多策并举保运转保民生。要着力在“稳”上做文章,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消费潜力释放,稳住经济基本盘;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集群,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着力在“进”上求突破,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和转型更好地统筹起来,在集聚区“二次创业”、现代物流枢纽建设、做精文化旅游产业、推进城市提质、高水平招商引资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突破。要着力在“蓄”上见实效,把围绕“两新一重”谋划争取资金工作贯穿始终,构筑交通枢纽、物流枢纽的新优势,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提升行动,在提升基础能力上持续发力。实施重点领域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工程,鼓励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在实施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抓好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化河长制,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质工程,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持续发力。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党建引领,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会聚各方力量,推动基层减负增能,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一盘棋”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会聚起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注重方式方法,强化统筹抓、重点抓、具体抓和创新抓意识,切实把抓好“六稳”“六保”、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提升能力水平,提升政治引领、改革创新、驾驭风险、群众工作和狠抓落实能力,确保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务实重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区,奋力谱写新时代禹王台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