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郑州慈善检查《慈善法》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3 01:06: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桑煊越/文图

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蔡永礼、副主任委员王惠的带领下对我市贯彻实施《慈善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赵新中、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人大秘书长周亚民、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市民政局局长冯明杰等领导陪同检查。
上午,检查组先后到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管城区区级社区服务中心参观检查。10时30分,执法检查组来到郑州慈善总会,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我会《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座谈会上,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介绍了《慈善法》实施以来,总会坚持以法施善、依法管善,不断创新发展的工作情况。

自2016年《慈善法》施行以来,市慈善总会及各级慈善组织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慈善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脱贫攻坚、扶贫赈灾、扶老助残、恤幼济困、助学助医、生活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慈善事业在调节社会利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增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尤其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倾情奉献、共克时艰,累计募集资金1.3亿元,为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狙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蔡永礼主任对市慈善总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感到郑州慈善工作已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为全省树立了榜样。
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13楼会议室召开《慈善法》检查座谈会,相关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会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代表郑州慈善总会参会,我会副会长、豫发集团总经理王建勋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发言,对企业参与慈善的相关法条进行建言。市民政局冯明杰局长就全市贯彻落实《慈善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领导和代表进行了讨论。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认真贯彻实施《慈善法》,积极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弘扬慈善文化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动《慈善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检查组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慈善工作氛围。要进一步找准找实《慈善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慈善组织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慈善服务项目、载体,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促进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