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解读丨洛阳市稳外贸、稳外资相关工作情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1 18:56: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欢欢/文图


8月11日上午,洛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聚力六保六稳,加快建设副中心”系列专题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邀请洛阳市商务局、洛阳市开放办相关负责人,重点发布洛阳市稳外贸、稳外资相关工作情况。
关键词:进出口贸易总量居全省第二
今年上半年,全市外贸进出口69.8亿元,其中出口57.9亿元,总量居全省第2位,进口11.9亿元、增长6.1%;民营企业进出口逆势增长,进出口总额50.9亿元,同比增长16.2%,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73%,为洛阳市进出口主力。全市实际吸收外资连续四个月增幅实现正增长,上半年全市实际吸收外资16.9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2位,占全省外资总量的六分之一,增幅由一月份的下降57.4%稳步提高至增长2.6%,实现了洛阳市委市政府“二季度出谷见稳”的任务要求。
关键词:促进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为企业提供口罩等防护物资,帮助外贸企业协调解决机器设备、订单运输不畅及原辅料、重要零部件供应等问题,协调商会开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减少企业因疫情违约造成的损失,促进全市进出口1000万元以上的171家外贸企业、160家重点外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对2019年设立的13家外资企业和2020上半年新设12家外资企业建立了工作台账,每月更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做好跟踪服务。
关键词:加强政策支持
牵头出台支持外贸外资外经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鼓励培育引进市场主体、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建立重点“三外”企业“白名单”制度,在援企稳岗、企业融资、涉外法律服务方面强化保障,为全市“三外”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关键词:向外贸企业拨付支持资金4724.49万元
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帮助企业争取资金支持。积极对接外贸重点企业,通过电话、邮件、微信、问卷和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企业困难,宣传各项支持政策,积极引导企业申报各项扶持项目。今年以来,累计向200多家外贸企业拨付支持资金4724.49万元,涵盖外贸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出口信用保险、进口贴息、维护国际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等项目,帮助外贸企业缓解资金困难。
关键词:开展线上推广活动
为帮助外贸基地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推动外贸企业疫情期间开拓国际市场,联合广贸天下举办洛阳外贸基地国际精准采购节线上推广活动,向境外客商线上宣传我市优势产品和企业。7月25日,举办中国洛阳外贸基地网上全球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平台推介洛阳优势产品,为海内外采购商和洛阳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组织全市120余家外贸基地企业通过线上面向全球238万采购商24小时直播、录播、视频短片推介钢制办公家具、工程机械、摩托车及配件、复合材料等优质产品。
当前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洛阳市商务局将利用好洛阳自贸区、综保区平台政策优势、制度优势,以保税研发、保税加工企业作为重点,兼顾跨境电子商务和保税农产品项目加强外向型企业招商工作。支持引进出口型项目、推动本地重点企业扩大进出口规模,以打造百亿级外贸产业基地为目标,加快推进“工程机械、复合材料、摩托车及零部件、有色金属、钢制办公家具、太阳能光伏”六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确保全市全年外贸进出口企业达到900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