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邀您提建议!河南“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河南日报 2020-08-10 16:52: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摄)

  8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河南省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启动,并对外公开征求意见。

  实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好生活,实实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将是“十四五”期间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愿景。

  值得注意的是,“十四五”时期重点流域规划名称中将“水污染防治”调整为“水生态环境保护”。

  对于名称的变化,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李莉表示,自“九五”以来,以5年为周期编制实施水污染防治规划,到“十三五”已经出台了5期。老百姓对生态环境功能需求与日俱增,而单纯的水质改善距离实现2035年“美丽中国”水生态环境内涵有较大差距。

  李莉介绍,优良水生态环境不仅要有良好的水质,还要有充足的生态流量和健康的水生态,这意味着需要保护和恢复能持续提供优质生态产品的完整水生态系统。“十四五”规划向水生态系统功能恢复转变,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河南省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省生态环境厅面向社会“开门编规划”,诚邀各界人士为规划编制工作出谋划策。可以反映这些问题和建议:您身边存在怎样的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您记忆中家乡的美丽河湖是什么样子?您对水生态环境改善有什么好点子?……

  您可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信函方式建言献策。电子邮箱:hn-lygh2020163.com;邮寄地址: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邮编:450046),河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郑州市金水区顺河路1号,邮编:450004)。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