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封丘试点动员会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9 22:22: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张进昌/文图

8月7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封丘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该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公安厅分管领导、二级巡视员陈利,新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向阳,封丘县委副书记、县委办主任刘志勇,封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胜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封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闻捷主持。

  陈利指出,封丘县公安局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17个试点单位之一,肩负着先行先试、典型引路的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务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一流的工作标准、严格的纪律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坚决完成好厅党委交给的试点任务,为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做出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务必做到高起点开局。

把被确定为教育整顿试点单位作为革除积弊、开启新局的重要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准确把握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理清思路举措,明确基本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试点工作,为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树立标杆、作出表率。准确把握部署要求,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勇于创新积极实践。

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务必做到高标准推进。

驻点指导组和试点单位要严格落实教育整顿方案的部署要求,聚焦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整体工作进一步提升“五个进一步”工作目标,带头抓好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在此基础上,着力突出强化学习教育、纯洁公安队伍、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推广经验“四项任务”。封丘县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封丘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围绕沿黄生态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立足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涉及黄河流域违法犯罪活动,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教育整顿试点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务必做到高质量落实。

试点单位、所在省辖市公安局、驻点指导组要坚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注重实效、民意导向”的原则,深入践行“一盘棋、一股劲、一个步调”的思想,搞好上下结合、左右结合,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把职责要求履行到位,把各项工作督导到位,汇集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形成分工明确、协同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试点工作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抓好责任落实,坚持严实作风,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结合。

  会上,朱向阳表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积极、主动对待试点工作,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启动,努力把教育整顿工作试点单位打造成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亮点单位,为全市、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提供样板、积累经验。

  最后,刘志勇指出,切实增强搞好试点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自我净化,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封丘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永胜称,封丘县公安局一定扛稳试点工作主体责任,坚决抓好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全面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锻造新时代“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